Tuesday, June 26, 2012

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没违规 刘永山要张胜富道歉



摘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5日讯)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在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一事中获证实没有违反程序,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促国阵甘榜东姑区协调官张胜富为误导双溪威新村村民公开道歉。

刘永山说,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在6月15日回函披露,当局针对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展开调查,显示灵市政厅在双溪威草场重新发展事项上并没触犯2009年反贪委会法令。

他说,反贪会表示不会继续调查上述案件,反映张胜富早前对雪州政府、灵市政厅及对他的指控没有根据。

指控没根据

他在记者会上也展示他于5月16日致函反贪会查询调查进展的回函内容。

较早时,双溪威新村唯一绿肺即草场发展计划引发朝野政党口水战,双方针对发展事项未征询当地各社团代表的意见,以及草场为前朝政府时期签署的发展项目争论,闹上反贪污委员会。

出席者有灵市政厅市议员张文强助理叶再发及州议员助理甯生。

张胜富:代人民提出疑问

国阵甘榜东姑区协调官张胜富接受《南洋商报》记者访问时,针对刘永山保留法律诉讼权及要求他向民众道歉,他说本身是以人民的问题为出发点,提出相关质疑。

他声称,本身也收到反贪会针对市政厅不违反程序交待调查进展的回函。

应交代发展计划详情

不过,他质疑刘永山身为州议员,为何不代表人民解决问题,停止发展双溪威草场。

“对方身为州议员,可以透过灵市政厅解决问题,停止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但他却强调有关计划为前朝政府所签下,没说本身反对这项发展计划。”

他表示会要求雪州大臣及灵市长向人民交待发展计划,交由人民决定是否需要这项计划。

刘永山质疑张胜富“证据”

刘永山说 ,他保留对此事的法律诉讼权,并吁请张胜富立即向雪州政府、灵市政厅及误导双溪威新村村民公开道歉。

“我对对方是否拥有所谓的‘资料’或证据感到质疑,之前也给他时间针对草场课题指责回应,但至今仍没有下文。”

他说对方的做法触犯刑事法典第177条,蓄意向公职人员提供虚假资料,也证明指责是闹剧,只为本身来届大选捞取政治资本。

“对方早前甚至要求与我针对草场发展课题辩论,但我认为无需理会。而且,草场拥有权仍属地方政府,包括兴建在河流旁保留地的商业中心,在20年后的管理权也会交还给市政厅。”

Source URL: http://www.nanyang.com/node/45695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