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行動黨明槍易擋,暗箭難防

馬來西亞統計局上週三公佈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簡稱通貨膨脹率)。數據顯示我國三月份通脹率走高至5.1%,創下八年新高。統計局的數字也顯示通膨率飚高主因來自交通領域。交通領域一般包括和交通有關聯的開銷,如燃油價格、交通工具維修成本、公共交通費用、私營大道過路費、運輸費等等。


這個令人擔憂的數據引起朝野政黨人士的關注,聯邦直轄區部長東姑安南更是口出狂言,罪怪行動黨和公正黨操縱餐飲業者協會,讓商家及餐飲業者徵收過高的費用,導致食客遷怒政府。

政治人物互相抨擊乃無可厚非,但是東姑安南不以用統計局的實際數據為根據,反而倒行逆施、謠言惑眾、蠱惑人心,把責任推卸在行動黨甚至公正黨的身上,卻丁點不提伊斯蘭黨,可見其用心良苦。

東姑安南若能用心閱讀統計局的數據,甚至是花十分鐘略讀統計局的文告,肯定理解為何通膨率會飚高至5.1%,因為過去一個月,國內各燃料零售價格只漲不跌!甚至東姑安南本身也模仿在野黨戳頭,為摩托騎士提供免費汽油!



本以為過去一週國際燃油價格普遍下跌,燃油價格也應該調低,沒料到國陣政府反其道而行。國陣政府多次表明讓燃油價格根據國際價格自由浮動,可是往往事與願違。

去年年尾當國陣政府公佈燃油價格每公升上漲15仙後,許多國陣議員和部長甚至大言不慚地稱讚首相體恤人民,因為本來燃油價格每公升要調高20仙!如果價格是人為決定的,那還有什麼方程式可言?怪不得國陣政府到現在依然無法公佈計算燃油價格的方程式!

既然東姑安南和他所代表的巫統國陣政府已經無法取信於民,面對選舉,他們只能以最簡單的議題來攻擊行動黨——種族和宗教,甚至在必要時也搬出皇權來抹黑政敵。

難怪有人說來屆大選是最骯髒的選舉,因為行動黨將持續成為巫統甚至是伊斯蘭黨攻擊的對象。巫統和伊斯蘭黨政客和主流媒體將負責操控明槍,而網路和社交媒體的匿名打手則負責射出暗箭。雖然明槍易擋,但是暗箭難防!

網路充斥假消息,要確認孰真孰假並非容易。老百姓即是選民,也是資訊消費者,因此只能提高本身的閱歷,並從各方面獲取不同的資訊以佐證眼前的資訊,才是上舉。

甘榜東姑州議員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