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馬來西亞東運會扣分


本屆東運會闊別16年終於重臨吉隆坡。身為東道主的馬來西亞更是躊躇滿志,立下111面金牌的雄心大志。以現在的金牌走勢來看,說不定今屆東運會全場總冠軍就是大馬!

翻開東運會歷史,印尼和泰國向來是全場總冠軍的常客。大馬也只在16年前的東運會,憑藉主場優勢奪下全場總冠軍。

印泰兩國能夠長期稱霸東南亞體壇絕非僥倖。目前在東南亞諸國之中,許多如泰國、印尼、越南甚至鄰國新加坡已經摘下奧林匹克金牌。到底大馬還欠什麼?

民政黨的劉華才抨擊倪可敏在社交媒體借東運會取笑劉特佐為大馬拿下『帶錢跑』這面『金牌』。倪可敏雖跟大家開了一個黑色幽默,可他所言的符合客觀事實。

或許劉華才大概要扣倪可敏的分!可是真正讓大馬扣分的除了『帶錢跑』之外,還有此次東運會主辦單位許多不足的地方。

最令我們蒙羞的就是主辦單位把印尼的紅白國旗也倒反,引起印尼上下的怒罵討伐!如今餘波未了,媒體一度報導我們連汶萊的國旗也弄錯了。



另外,泰國女子足球隊教練也投訴供訓練場地只能使用十五分鐘。事實是原有的場地已被其他隊伍訂好。泰國隊被迫在三十公里以外的臨時場地訓練。由於是臨時安排,所以只能訓練十五分鐘!

前晚大馬對壘緬甸的足球比賽,主辦單位只提供600張入門票給緬甸球迷,引來緬甸媒體和球迷不滿。加上之前負責接送緬甸健兒的巴士司機沒有駕駛執照被當局扣押,結果健兒們苦等數小時才能回到下榻酒店。

劉華才說政治不應介入體育,可是前晚大馬足球隊的死硬派粉絲Ultra Malaya在對壘緬甸的比賽高唱和羅興亞難民有關的歌曲。Ultra Malaya數年前曾經在一場AFF鈴木杯對壘新加坡的比賽中以低俗字眼辱罵新加坡足球隊。這群流氓也曾經在主場攻擊越南支持者,大失風度!因此這趟吉隆坡之旅,恐怕緬甸健兒不敢再來第二次。

另外在大馬對壘印尼的女子藤球比賽中,來自新加坡的裁判取消印尼球員的發球,印尼教練不滿指責裁判偏袒馬方,憤而命令球員棄權退賽。雖然這次針對的是新加坡籍的裁判,但是印尼是女子藤球的衛冕冠軍。因為退賽,本屬印尼囊中物的金牌不翼而飛,他們的感受大家可想而知。印尼體育部長Imam Nahrawi當時也在現場觀賽,並支持印尼隊退賽。數天前他雖和凱里針對印尼國旗風波和解,沒想到現在又再鬧風波。

大馬曾多次主辦國際水準級的體育賽事,理應不會犯上這類小毛病,難道因為『帶錢跑』導致主辦單位銀根緊縮?就在此時,三位大馬遊客因為在日本『不文明出遊』,在當地民宿大鬧天宮,引起各界鞭口誅筆伐。

拜託啦!1MDB已讓大馬惡名遠播,如今在自家門口我們也有本事自我扣分,真是痛心疾首!即使大馬登上全場總冠軍,那又怎樣?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難道這句古言我們還不明白嗎?

劉永山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