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馬華民政抗議選委會重劃靈北選區乃粉飾櫥窗


雪蘭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於2018年3月29號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馬華八打靈再也北區區會以及民政黨武吉欄章分部曾經高調宣布,即他們將和靈北及武吉欄章選民一起抗議選委會重畫靈北和梳邦國席的選區邊界。隨著昨天國會下議院以129票對80票通過這份重畫選區之後,靈北區的邊界被選委會無理撐大幾乎成為事實。由於投票贊成也包括馬華僅有的國會議員以及前座部長如廖中萊、魏家祥和黃家泉以及民政黨的馬修強,這意味著馬華靈北區的抗議,只不過是粉飾櫥窗。馬華面對巫統的政治霸權,依舊毫無招架之力。

選委會在今年年初曾經為新建議劃分新國會選區——白沙羅國會選區——進行新選區劃分聽證會。會上領軍出席的有馬華和民政黨基層領袖和前州議員,即馬華前任甘榜東姑州議員拿督黃世豪醫生以及民政黨前雪州武吉欄章州議員兼前行政議員拿督林永強工程師。


當時兩黨派出前州議員級別的人馬反對選委會的抗議,如今國陣中央選擇推翻他們的建議。顯示馬華民政兩黨中央根本不把他們的心聲放在心中,或者是兩黨中央根本無能為力為他們力爭恢復原本的界限。


反之巫統哥打白沙羅州議員哈利瑪頓曾經抗議第一輪的選區劃分,因為選委會當時建議把她選區的國陣票倉——雙溪毛糯兵營——搬去毗鄰的巴野惹拉(Paya Jeras)州席。昨天通過的選區劃分建議書,選委會建議把該兵營搬回哥打白沙羅州議席,所以哈利瑪頓昨天下午在雪州州議會辯論選區劃分緊急動議是噤若寒蟬。

因此,如果馬華靈北區會以及民政黨武吉欄章分部真是如此不滿國會下議院通過這份選區劃分建議書,他們應該公開向黨中央表態,以表達不滿心聲及展示他們真正與民同在的決心。

如果不得要領,他們應該看清馬華黨中央領袖的偽善面目,必須在來屆大選拒絕以馬華民政和國陣的名義上陣白沙羅國會議席以及隸屬該國席的三個州議席。

劉永山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