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8

國家權益或外資利益,孰重孰輕?

希盟民主行動黨萬津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8年8月27日在萬津所發表的文告:

民政黨全國副主席拿督劉華才博士是要維護國家權益還是外資利益?

最近,首相馬哈迪發表要拆除關丹“萬裏長城”的言論,結果被劉華才批為欠缺敏感及沒有禮貌。他甚至擔心這會引起中國對馬來西亞的不滿。

劉華才首先不應該以偏概全,甚至虛弄造作、無限上綱。首先首相馬哈迪並不是首個為這座環繞著關丹馬中產業園的圍牆被冠以“長城”的稱號,反之這個稱號是當地民眾對這座圍牆的稱呼。

第二,馬哈迪有提到,工業園區內的中國工人不能離開圍牆以外的地方,當地人也不能隨意進入工業園。馬哈迪甚至還提到,馬來西亞政府官員也不能自由進入圍牆以內的工業園範圍。如果官員要進入,必須經過通關檢查。換句話說,如果官員沒有獲得通關檢查,他們是不能入內。如果他們硬闖,他們是屬於“犯法”。

第三,劉華才認為“長城”是中國的驕傲,因此馬哈迪的這番言論會破壞中國人民的感受。我認為劉華才的大中華情感和想像力超乎一般人豐富,甚至幾近荒謬。



劉華才如果要回應這事,其應該回到事情的根本,也就是這座工業園的圍牆到底是否符合馬來西亞的法律?馬來西亞城鄉規劃法令是否允許發展商承建長達九公里的圍牆?如果一般的圍籬社區都沒有必要設立這樣的圍牆,那麼它是否有其必要?令人噁心的是,劉華才不僅避重就輕,躲開這個話題不談,反而卻無限上綱,把大條莫明其妙的大中華論述搬出來。到底劉華才關心的是國家主權還是外國投資者的權益?

如果按照劉華才的邏輯,1992年湯姆斯盃半決賽馬來西亞球迷在體育館為拉起“打倒長城”的橫幅大馬隊大氣那麼這些馬來西亞球迷大概也傷了中國人的“感情”,甚至會引起中國不滿馬來西亞的情緒。可是這些都沒有發生,顯示劉華才這則文告,只不過為了譁眾取寵而寫。其行文缺乏論點,但又不能不寫一點東西,最後為了交差只好雞蛋裡挑骨頭。如此劣質文告,實為當下政治人物的反面教材。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