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21

伊斯邁任相恐成國盟總加速師

老慕終於辭職了。對他,我只有這句話: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如果老慕知道有這一天,何苦當初和叛變者同謀共組後門政府?老慕口口聲聲說不會向盜賊妥協,可是他去年能通過喜來登行動當上首相,就是他和盜賊通敵所致。這點難道他忘記了嗎? 

如果老慕知道這一天將會來臨,何苦他要在政權岌岌可危的時候,以“改革”的名義來拉攏希盟尤其是民主行動黨能夠的議員來支持他所領導的政府? 

當這則文章見報的時候,最高元首或許已經確定首相人選。直至截稿為止,國盟內部正在傷腦筋。很肯定的,首相人選將不會來自土團黨。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國盟內部很可能推出一個來自巫統的首相候選人。據說巫統內部也在爭議誰適合代表巫統接掌這個官位。 

可以肯定的是,巫統主席阿末扎希和納吉這些法庭官司派的巫統國會議員將不會成為首相。這些人就是老慕口中的盜賊,每個人的官司如果被定罪,足以讓他們丟失議員資格好幾百回,他們豈敢夢想當首相? 

如果由巫統副主席伊斯邁當首相,這個政權會持之以恆嗎? 

依我淺見,這或許或加速巫統的瓦解。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老大當不成首相,改由其中一個老三當任首相,除非伊斯邁問鼎巫統黨主席寶座成功,要不然巫統或許將出現黨爭而讓我國的政壇陷入另一輪的政治動盪。 

另外一點不得不提的就是,巫統和土團黨現在競爭奪取相位。不管是誰當首相,這位首相是否能夠通過國會的信任動議?伊斯邁是否獲得全部巫統國會議員支持出任首相?伊斯邁會否指示總檢察長撤銷所有針對巫統領袖的法庭案件? 

阿末扎希當初贊成和支持老慕當首相,但是老慕去年的財政預算案差一點翻船,原因就是阿末扎希領導的巫統開始出現不滿老慕的聲音。如果伊斯邁任相以後依舊給不到阿末扎希和巫統法庭官司派議員要的東西,歷史會重演嗎? 

對於全體國人來說,大家一定非常關心新首相的抗疫政策和表現。有人竟然說伊斯邁曾經是國防部長,也是國家安全理事會主席,因此如果他出任首相,對抗疫措施和政策駕輕就熟。 

這簡直是大錯特錯!這表示伊斯邁將會延續國盟政府失敗的政策。我看不出他有任何能力帶領馬來西亞走出陰霾。 

這也和伊斯邁本身的個人魄力有關係。他的國會議員生涯在2004年大選才開始。資歷遠比其他安華、希山慕丁、沙菲宜、姑利等人淺。他是否能夠駕馭不同派系的紛爭,帶領馬來西亞走出叢林?

他的個人建樹也乏善可陳。到了現在,還是有人以海龜部長的外號來取笑他。他曾經發表“杯葛華商論”,號召馬來人抵制華商。他當任鄉區發展部長時設立了Mara Digital Mall,專門給土著經營電子設備,可惜卻因為租金昂貴、缺乏宣傳而倒閉。 

這就是大家認識的伊斯邁。可謂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大將都在希盟這裡,而伊斯邁可能就是廖化。結論是:伊斯邁任相後恐成國盟的“總加速師”——加速國盟的滅亡。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