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24

只有劉特佐和大陸能夠幫納吉

        上周日是父親節。《中國報》無獨有偶地和前首相納吉的女兒諾雅娜連線進行獨家專訪。專訪期間諾雅娜提到納吉曾經告訴她在牢房裡面最為孤單的就是每個晚上十點要入睡時,身旁并沒有一個人可以傾訴。

        我相信許多讀者對前首相納吉的的官司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因此我不需在此大費周章重新陳述。當我讀到納吉女兒的這段分享,每個有靈性的人一定會有所感觸。雖然如此,納吉犯上的事是滔天大罪。既然罪名成立,兩次上述不得值,因此必須鋃鐺入獄,這是不可避免的。

        目前納吉還面對1MDB貪腐案的審理,不管結果如何,曾經是天之驕子的納吉現在淪為階下囚。對他來說,不管坐牢多少年,即是一天也是太長,更何況是六年。

        諾雅娜要幫父親討回公道?她該如何下手?答案就是劉特佐!

        難道整個事件只能納吉一個人承擔法律責任?現在幾乎每一個涉案的人士都必須出庭供證,唯獨劉特佐一人繼續逍遙自在?如果要公平對待納吉乃至全體國人,我們更需要劉特佐出庭作證,因為他不管以被告還是證人的身份出庭作供,都有助於我們了解真相。

        前幾天我讀到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柯佳年的一則新聞。他說到美國政府最近成功協助馬來西亞討回第四筆遭1MDB醜聞挪用的資金,共1.56億美元。

        柯大使也表示美國政府前後一共協助馬來西亞討回將近14億美元的公款。雖然我手上目前并沒有資料顯示尚在追討的款項還有多少,但是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有國家協助我們亡羊補牢,把人民的血汗錢追回來。我們經常批評美國霸道可惡,可是在許多涉及我們國家切身利益的重大案件,這個所謂的世界警察卻是實實在在地協助我們討回14億美元。這個事實我們不容否認。

        今年是馬來西亞和大陸政權建交五十周年。兩國官商之間的互動來往密切是可以預料的。我希望這方面大陸也能夠從善如流,同美國一樣協助馬來西亞把有可能藏匿在大陸的劉特佐抓拿歸案,然後把他引渡回馬接受調查。大陸當局在許多大城市安裝許多精密的高素像攝像頭,並且能夠通過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確認和追蹤犯罪人士。我相信以他們超強的維穩系統,如果劉特佐真的是在大陸,他是不可能躲開大陸當局的耳目。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