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雪州预算案料达15亿 大部分用作发展

摘自《中国报》

(八打灵再也11日讯)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指出,雪州政府明年预算案估计是15亿令吉,绝大部分将用作发展用途。

他说,雪州地方政府的表现日益改善,其中梳邦再也市议会、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及莎阿南市政厅的组织表现比较好,而巴生市议会及加影市议会则在进步当中。

“至于其他县市议会,因为长时间受到州政府忽略,只会在需要的时,才借钱给有关县市议会,导致有关地区欠缺发展,较为落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有所改善。”

刘天球昨晚出席行动党八打灵再也百乐镇举办的筹款晚宴时,如此指出。

资助较贫穷县会

出席者包括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行动党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及拉惹柏特拉太太玛丽娜李阿都拉等人。

他说,瓜雪县议会、乌雪县议会、瓜冷县议会及沙白安南县议会的财务较弱,年收入不超过一亿令吉。

“民联州政府为了拉近县市议会的财务距离,要较富裕的县市议会,每年提供100万令吉的支援,资助4个较贫穷的县议会,如支援主办论坛或提供器材等。”

他说,必要时,州政府也会拨款让这些较穷的县议会“进补”。

“一般较富裕的市议会年收入超过2亿令吉,其中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明年预计会超过2亿6000万令吉。”

他说,雪州人民每年贡献中央政府260亿令吉,惟中央政府却一直视雪州为发展州属,以致每年预算案拨款,雪州仅排行第4或第5,受到忽略,为此,州政府将致力向中央讨回更多的拨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