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八打灵再也需要一座政府医院

预算案演讲稿(6)

虽然八打灵再也是一座设施完善的城市,但是我们到现在连一间政府医院都没有。

反而在八打灵再也却拥有许多私人医院,如阿送达医院。马大医院则是一座半政府医院,还不算是政府医院。

八打灵再也也是全雪州乐年龄人士最多的地方。全雪州56个州议席之中,白乐镇州议席、武吉嘉星州议席已经甘榜东姑州议席是乐龄人士最为集中的地方。白乐镇州议席有将近1万名乐龄人士、武吉嘉星州议席9千名乐龄人士、甘榜东姑州8千名乐龄人士。其他选区大约是在3千至5千名左右。

因此,我希望州政府能够和中央政府讨论如何能够在八打灵再也建一座政府医院。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这座医院是一座专科治疗老人病的医院。

我必须告诉州政府的是,千万不要以为八打灵再也的乐龄人士都是富有人家。是,八打灵再也是全国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区,但是八打灵再也的穷苦人数数量也不少。

雪州许多大型的廉价组屋都是设在八打灵再也的州选区,如美丹花园、哥打白沙罗、武吉兰樟、甘榜东姑、白乐镇、斯里斯蒂亚。几乎每一个八打灵再也的州议席都有一个廉价组屋,显示八打灵再也的城市拓荒者为数不少。

因此,我呼吁雪州政府和城乡规划局慎重考虑在八打灵再也拨出一片土地,可能靠近美丹花园或斯里斯蒂亚一带建一所医院。这可能比发出老人医药保险更为实际。

我收到选民投诉,既然州政府已经在表格上方清楚之处这项计划公开给所有雪州子民参与,并无宗教、种族和政治信仰之分。既然如此为何我们还要设立填写宗教和种族的栏呢?

我也希望州政府能够正视社会福利局(Jabatan Kebajikan Masyarakat)的行政效率,因为福利局往往需要用上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够针对意向申请进行调查,调查之后也需要至少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决定是否批准。有者向我投诉,他们等了超过半年音讯全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