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2, 2010

市议会下令暂停双溪威新村联邦村委会(JKKKP)于12路的道路提升工程


八打灵再也市议会经于日前下令双溪威新村联邦村委会暂停12路(Jalan SS9A/12)的道路提升工程。

市议会也将会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召集12路的村民进行讨论,已决定改路的村民是否赞成联邦村委会欲提升该新村第12路,把该路旁边的缓冲地铺设柏油。

本人和双溪威村长陈有才日前接获双溪威第12路村民投诉,指联邦村委会在12路进行一项道路提升工程,即把该路段旁边的一段绿色缓冲地推平,再改为柏油路让汽车停放。

由于这项大型的工程没有经过市议会的批准,甚至市议会也没接获相关的通知书,因此市议会与有关工程承包商以及本人和村长的讨论之后,决定下令暂时停止这项工程。

市议会将会发函通知该路的居民,以出席一项会议来决定是否可以让这项工程继续下去。与此同时,市议会也要求有关承包商把这项工程的资料呈交于市议会,以作审核。

根据1974道路、沟渠和建筑物法令第4(1)条文,维修与扩建任何道路是地方政府的责任和权限。有关方面绕过地方政府私自进行道路提升工程,这已经违反法令。

这项工程的拨款是发自联邦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总值是9万7千令吉。工作范围包括推平第 12路门牌475、479、495、507、511以及527前面的绿色缓冲地,重新铺设柏油路(218公尺x10.36公尺x150公厘),建筑一副长218公尺x0.609公尺的小围墙以及推平现有的5座车坪。

类似事件其实不应该发生。联邦政府应该尊重州政府的权限,尊重州政府成立的村委会和地方政府,而不是另设联邦村委会,进而制造许多类似不必要的误会。尤其是联邦政府如果要在地方上进行任何基本建设工程,他们必须事先获得地方政府的准证才能施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