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前朝国阵县市议员没有选区、无需设立服务中心以及享有额外收入

马华雪州公共投诉局主任汤木以及前任州市议员林春景在4月1日通过记者会炮轰民联州政府提升县市议员的津贴。其中所提出的理由就是以前他们担任县市议员时即使以低微的津贴都能够维持对人民的服务。

汤林两人的言论严重其实已经误导读者。

第一、汤林两人尤其是前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兼百乐镇前州议员林春景是否忘记前朝国阵政府委任没有担任任何官职的国阵州议员出任县市议员?

由于当时的国阵州议员(行政议员除外)也兼任县市议员,因此国阵的州议员一个人领两份薪金,即从州政府领取州议员的津贴,还从地方政府领取县市议员的津贴。如此一来,出任县市议员的国阵州议员根本无需理会县市议员津贴的高低。

第二、前朝国阵县市议员没有获分任何选区管理。民联的县市议员规定必须领养选区,并定期主办活动和选民见面。地方政府也提供津贴给他们,好让他们能够聘请助理和设立里办公室,让他们能够更有效地服务选民。这一切都是前朝国阵时期不曾发生的。因此汤林两人的比较基础根本不能成立。

既然没有选区、没有办公室、没有服务中心以及没有助理,就等同于没有服务。既然没有服务,那么国阵县市议员何谈服务选民?

第三、前朝国阵县市议员享有许多‘额外’的收入,而这些收入是先有民联县市议员无法享有的收入。既然有了这些额外的收入,国阵县市议员何必要求辛辛苦苦提高议员津贴呢?

第四、既然民联执政之后,各个地方政府的财务表现多少都有改善。既然有改善,为何州政府不能调高县市议员的津贴呢?

第五、针对林春景指责县市议会没有足够拨款提升基本设备,反而提高县市议员津贴。我呼吁林春景律师能够拿出实际例子,而不是含糊带过。八打灵市议会拥有充足的拨款维修基本设备。那些在外谎称市议会没有足够拨款的人士并不了解市议会的运作而胡乱发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