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11

砂劳越州人民必须善勇手上神圣的一票作出改变,结束首席部长泰益30年的独裁统治

5年一次的砂州选举又来临了。砂州人民必须善勇他们手上神圣的一票作出改变,结束首席部长30年的独裁统治。

我在选举委员会宣布砂州州议会提名日期和投票日期之后便立即上网购买机票,前来砂州助选。我将会从4月5日一致驻扎至18日。我们和其他西马来的国阵助选员不一样,因为国阵的助选员的住宿、膳食、交通甚至飞机票都有人出钱,反之我虽然是来自执政党州属,但是所有前来砂州助选的费用都是自费。

我一直留到18号,乃是因为我希望在17号或18号能够亲眼目睹新首长宣誓上任。5我在5号从飞机窗口望出去,看见远处的砂州江山,看到砂劳越天然资源之丰富。可惜的是,在过去48年国阵统治砂劳越,尤其是泰益出任砂州首席部长30年期间,砂州纵然拥有最丰富的天然资源,却无法造惠砂州子民。

反观,以前饱受国阵揶揄的在野党如行动党,如今在半岛槟城、吉打、雪兰莪州以及霹雳州成为执政党。成为执政党之后的民联,成功在执政州属推行各项惠民计划,造福人民。民联州政府成功的原因只有一个,即清廉施政。反观,砂州国阵州政府却因为"贪",导致砂州乡区人民的生活依然极度贫困。

最近几天报章有一则新闻可以很好地形容这一点。砂州原任部长占马兴表示内陆地区的基本建设依然非常落后,有者甚至连收音机讯号也没有。这证明国阵过去所谓的发展,其实是发展他口袋的经济,而不是人民的经济。

国阵政府如何浪费人民的钱呢?我们可以看看以下例子:
1. 国阵政府试图在1981年透过马明阁操纵国际锡价失败,导致造成锡价在1982年暴跌。
2. 1983年发生的25亿令吉土著金融丑闻,
3. 80年代中期年马化合作社风暴,华社损失50亿令吉。
4. 国家银行于1992年在外汇市场上进行投机活动而蒙受300亿亏损,
5. 97年金融风暴国阵政府动用国库拯救朋党企业,
6. 吧生港口自由贸易区125亿令吉的丑闻,

我国在马哈迪统治22多年更因为多项拯救朋党计划而亏损不超过1千亿美元。国际财务公信力报告指责马来西亚从2000年至2008年非法流入国外的黑金高达8880亿令吉。

反而,雪州民联政府却能够善用人民的每一分每一豪,提供免费首20立方米自来水。2500令吉老人抚恤金、1500令吉幼儿基金、免费妇女健康检查等等。其中在免费自来水方面,州政府每年承担不低于1亿令吉的费用。直到今天,民联州政府通过惠民计划计划已经送出4千9百万令吉给雪州子民。

此外,民联州政府也制度化拨款给6百万令吉给华文教育、4百万给淡小和6百万给宗教学校。民联执政雪州三年,我们颁发10万张地契给人民和神庙等等。

对我们来说,发展是任何民选政府的责任。可惜,国阵政府却把发展和拨款当成是大选糖果来派发。因此国阵的发展称为"糖果政治",因为只有补选或大选到才有发展可言。可是在非选举期间,选民如果要获得国阵政府协助却是百般困难。

这个就是国阵"Sapu Malaysia"的真相,因为他们表面上说是Satu Malaysia,但是私底下干的就是Sapu工程、合约、金钱和资源的好事。

因此,我希望砂州子民能够了解西马民联州政府执政之后所带来的改变,以便能够比一比谁比较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