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11

叶炳汉不能以国阵执政雪州51年来合理化国阵贪污滥权事件

国阵从1957年至2008年执掌雪州51年,民联不曾否认国阵在这51年确实为雪州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但是这并不能合理化国阵执政时期所发生的各种贪污渎职和滥用职权事件。

雪州基金会的账目从2005年就没有呈给总稽查师审阅。直到民联执政之后,州政府才下令雪州基金会把所有账目交给总稽查师审阅。真相就是,雪州基金会在2005年亏损1000万令吉以及2006年亏损800万令吉。雪州基金会过后才在2007年获取4000万令吉。民联自2008年开始执政之后便开始出现更大 的盈余,即1亿2800万令吉,2009年获利2500万令吉。至于雪州基金会面临亏损741万令吉,那其实并不是2010年全年的数据。无论如何,这事件也是民联议员在州议会揭发并要求州政府介入调查在公诸于世。

民联议员用于监督本身政府的运作,树立专业问政的形象,不像国阵议员在州议会唯唯诺诺,见到权重为高的领袖便哑口莫言,不敢为人民说话。仅这一点就是国阵过去50多年办不到的政绩。

至于雪州基金会贷学金,雪州政府老早就已经澄清该奖学金是公开给各族学生申请,而且没有设下任何股打制。非巫裔学生申请者人数低乃是因为有关贷学金数额比国家高等教育贷学金来得低。同时,雪州基金会袋学金和公共服务奖学金根本是两个不同的比较。一个是奖学金,一个是贷学金。难道叶炳汉连这最基本的分别也分不出来?

至于廉价屋的数量,通过前朝国阵政府的高压手段下,国阵成功把许多非法木屋铲除,然后把木屋居民强行搬迁至650平方英尺的廉价组屋。这些组屋基本设备非常简陋,甚至已经沦为新的贫民窟。我们承认这一切都是前朝国阵政府干的好事,因此民联政府决定日后不再兴建650平方英尺的廉价组屋,而是面积较为宽大舒适的民房。

除此以外,组屋居民将享有免费首20立方米自来水。州政府将会提供折扣给组屋和公寓联治机构,联治机构必须折扣转嫁给居民。难道国阵的过气政客能够否认这是州政府的功劳吗?

叶炳汉也拿雪州华小学生,教师以及校舍的数量来表扬前朝政府的功劳。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叶炳汉质问民联为何没有拨款建华小。这句话可是天大的谎言。雪州民联政府每年拨款600万令吉给州内华小,其中400万令吉拨给华小和200万令吉给4所独中。更重要的是,民联政府的拨款是制度化的拨款,反之国阵的拨款却以领袖的喜好来发放。

至于华小校地的问题,州政府根本没有权利决定拨出来的校地该用来建什么源流的学校,因为决定权在教育部的手上。州政府只能支持华小工委会的申请。叶炳汉曾经担任副部长和行政议员,在政坛上已经是非常熟练的政治人物,怎么可能犯上这小小的错误?

因此,我希望叶炳汉能够真真审阅他所发的每一篇文告,尤其是那些假手于他人的文告,不要为了发文告而发文告,结果发了错误百出的文告而误了叶炳汉本人的招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