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灵大学园64路路墩符合规格,黄世豪不应该胡乱抨击市议会


(八打灵再也22日讯)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助理甯生表示,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于上周六(6月11日)在大学园SS364路门牌84号和82号之间所建设的路墩确实符合资格,而不是如马华灵北协调官黄世豪所言不符合资格且危害路人安全。

由于该处属于斜坡,因此该地区居民曾经多次要求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在该路靠近一个十字路口和两个“T”路口的路段设立路墩,以减轻来往车辆的速度,同时方便该路的居民能够顺利把车辆进出家门。

有鉴于此,市议会才委派承包商确定适合安置路墩的位置,然后才在6月11日动工。由于承包商在开始时没有依据市议会的规格,因此该路墩比一般路墩还要高,危害安全。

“无论如何,市议员张文强在接获投诉之后便于6月13日星期一指示市议会下令承包商把路墩高度削平。承包商也在同时期在该路墩和前后50公尺都画上黑黄减速线条,并且在路旁两个方向装上告示牌,提醒驾车人士和电单车骑士。

甯生也说:“根据张文强从市议会获得的规格,所有路墩必须画上倾斜45度的黑黄条纹。每一条纹必须30公分阔,长度330公分的路墩,其高度是15公分,路墩的高度对长度的比例是1:22。”

关于黄世豪指责该路段没有街灯,因此驾车人士不容易发现该路墩,甯生说这是不正确的,因为路墩的旁边,也就是门牌82号和84好之间刚好就有一架路灯,再加上承包商已经装置好路牌,因此驾车人士是不可能没有看到路墩的存在,除非驾车人士本身疏忽。

“我在6月20日,也就是一个星期之后在回到该处巡视,发现承包商已经符合市议会的所有规格。同时我发向驾车人士和电单车骑士也已经知道该处已经设立路墩。”

甯生说,希望黄世豪能够向媒体发表正确的言论,而不是向媒体提供晚上昏暗不亮所拍的照片,然后再发表不符合事实的言论抨击市议会,以达致个人的宣传利益。

“我也呼吁居民若发现任何不符合规格的路墩,可直接联络八打灵再也市议会投诉部门03-79542020。

图解:甯生(左)巡视灵大学园64路路墩。路墩已经画上黑黄条文。旁边也装置路牌。图片也显示一位电单车骑士正放缓速度过路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