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1

国能指电錶被“动手脚”‧屋主被追討逾万电费

《星洲日报》大都会 2011-06-07 14:04

李绍荣(左2)展示遭国能追討逾万令吉电费的函件,右起为刘永山与林珍,左一为叶福明。(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6日讯)国能公司更换全新电表的3个月后,屋主被指电表曾被“动手脚”,遭追討1万零684令吉56仙的电费,让没有拖欠电费的事主感到彷徨。

李绍荣:依时清还电费

事主李绍荣指出,去年10月国能公司的技术人员前往他家更换新的电表,当时只有他的母亲林珍(77岁)一个人在家。

较后,国能即在今年1月发出追討拖欠的电费。

根据国能发出的函件指出,该公司经检查后发现,其电表曾被动过手脚、电表没有国能贴纸,以及电表的上方遭刮花,导致电表无法记录正確的用电量。

他说,在更换电表之前,家里每个月的电费介於75至100令吉,而更换电表后的电费则提高到150至200令吉,不过他都依时清还电费。

李绍荣指出,这间坐落在双溪威新村的屋子,面积只有600平方尺,拥有1个客厅与两间房间,共3人居住,除了一般家庭电器外,就只有两架冷气。

事主向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求助,后者亦替他致函国能公司,要求安排双方会面,以便能向事主说明欠款的数据。

致函国能要求商討不受理—刘永山:直接发最后通牒欠专业

刘永山透露,国能迄今並没有向他作出任何的回復,並直接在上个月尾向李绍荣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事主在14天內缴清罚款。

针对此事,刘永山今天在雪州行动党总部召开新闻发佈会,李绍荣亦携带文件出席,隨同出席者包括李绍荣的弟弟李绍维与朋友叶福明。

刘永山遗憾地表示,国能对於他致函要求见面不予理会,就直接向事主发出最后通牒,是不专业的处理手法,並强调只是致函要求让双方会面商討而已。

他说,电费在本月开始调涨后,我希望国能公司更能提高其服务素质。

国能职员:依据標准算法,仪器测出用电量损失

《大都会》致电国能公司向负责职员法緹查询后获悉,有关逾1万令吉的欠款,是从发现事主的用电量自2005年下跌开始计算。

她说,国能公司的技术人员拥有一个仪器,能测出用电量的损失,同时国能会针对有关用电量的损失,依据一个標准的计算法来计算出。

法緹表示,由於事主没有针对之前的追討函件作出回应,而在上个月尾再次发出函件,而刘永山致函要求见面的函件则没有记录在案。

她建议,事主可以向负责人预约见面,以便商討欠款事项。(星洲日报/大都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