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黄冠文能否要求拉曼大学及拉曼学院给予学费全免?


黄冠文要求雪州工业大学提供全免教育,也必须一视同仁地公开要求马华公会创办的拉曼大学及拉曼学院给予学费全免!

雪兰莪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在4月17日所发表的文告中,用了洋洋洒洒的数百字,抨击民联建议取消高等教育基金贷款,却在雪州工业大学招募新生时不愿提供学费全免,乃自掌嘴巴的做法,该文词锋犀利激昂,和其平时在州议会一言不发的表现大相径庭,简直让人眼前一亮,因此本人有意邀请黄冠文就双方政党的高等教育政策来一场公开辩论,让人民了解两方政党的政策及推行的诚意。

针对黄冠文所谓民联政府不愿在雪州提供免费高等教育的说法,本人认为其言论不仅荒诞无知,更是缺乏起码的社会感,而其将雪州工业大学这类私立大学与国立大学相提并论的荒谬言论更是让人瞠目,由此可见黄冠文对国立大学与私立大学两者之间经费资助制度的差别是一无所知。

要知道国立大学的财政传统上主要依赖中央政府的拨款,而私立大学却鲜少得到政府财政性的资助,在财政上必须自立,因此,在财政结构及运作上根本就风马牛不相及,如何能将两者摆在一起看待?

此外,黄冠文既然要求雪州政府在所管辖的雪州工业大学提供全免教育,也必须一视同仁地公开要求马华公会在本身所创办的拉曼大学及拉曼学院,甚至其他私立大学包括多媒体大学以及英迪国际大学等给予学费全免,否则其建议让人有对人不对事、哗众取宠之嫌。

针对黄冠文有关民联鼓吹大学生培养“不负责任”的风气之说法,本人认为这对许多有意偿还贷款却无能为力的毕业生是有欠公平,这是因为不是所有大学生在毕业后,都能一帆风顺地觅得收入可以应付日常开销及贷款的工作。

既然黄冠文在文告中说,“以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提供全免的高等教育并不是适当时机”,言下之意,他也认为我国经济状况不佳,因此,在经济不景气之时,试问有多少大学生能够如黄冠文所说那样“寻得一份好的职业”,作为对高等教育投资的回报呢?

本人认为与其在此课题通过文告一来一往,最后沦为朝野之间无谓的隔空骂战,倒不如双方来一场君子之辩,让人民更了解两党政策的实际性,因此本人非常期待黄冠文能够在24小时之内接受本人的邀请,一展其作为雪州反对党高调问政的铿锵雄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