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12

100令吉的背后

联邦政府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为全国中小学生每人派发100令吉的援助金引起朝野政党的争论。

民联主导的在野党认为,既然国会上下议院尚未通过财政预算案,因此联邦政府不能在学校假期开始前就派发100令吉的援助金。反之,联邦政府必须等到2012年才可以这么做。

民联野党也认为国阵政治人物在学校假期开始前夕进入校园学府派发100令吉援助金乃政治宣传之举。仓促行事。

虽然国阵州议员缺席州议会是常态,但是缺席早上的州议会问答环节却是不曾发生的事情。笔者在11月15日出席雪州议会就发现一个非常罕见的现象,即大部分国阵议员都缺席当天的州议会。后来才知道他们必须在当天进入校园学府派发这100令吉的援助金,以求增加曝光率。

这让我想起多年前,也就是308政治大海啸之后不久,教育部针对校方邀请议员以及名人出席学校的活动曾经多次发出指令。事情的原因是在2009年2月蒲种新明华小董事部邀请雪州州务大臣卡立、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以及其他雪州民联议员出席该校新校舍落成仪式所引起。

当时教育部发出指令,命令校方严守1989年、1991年以及2008年的指令,即校园学府内的所有官方活动必须要邀请教育部长、副教育部长、教育部秘书长、州教育局主任出席。如果校方邀请以上名单以外的人物,那么校方必须事先通过各州教育局获得教育部的允许。

不管教育部的决定背后是否拥有政治目的,既然这是教育部的指令,民联领袖也只能够屈服,因为根据这项指令,即使是国阵议员也无法获得当局的“特别待遇”。

无论如何,国阵的议员最近为了派发100令吉援助金却能够大摇大摆地进出校园学府,有者甚至不是议员,这是否也获得教育部的许可?在他们当中不乏非议员级人马,难道他们比票选议员(不管是民联还是国阵的议员)更具代表性?

这100令吉的背后明显暗藏许多政治议程。当然也有国阵的议员抨击民联政府对国阵议员作出同样的对待。

我不否认雪州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在推行各项活动,尤其是州政府在”民本经济“概念下图形的多个惠民计划嫌少看到国阵议员,甚至他们的出席率可说是零。但是,国阵议员已经公开表明不支持州政府的任何惠民计划。不仅如此,乌雪县长曾经透露乌雪区的国阵议员私底下破坏民联州政府的惠民计划。既然如此,邀请国阵议员出席也是枉费心机。

因此,如果有人企图把这两回事混为一谈,那是不正确的。雪州民联政府从执政迄今并没有歧视国阵议员,反而是国阵议员自我边缘化。既然如此,不知教育部是否允许民联议员参与校园学府的官方活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