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灵北马华和国阵滥用联邦政府拨款进行政党宣传








马华和国阵涉嫌在甘榜东姑选区滥用联邦政府的拨款进行政党宣传。我最近接到居民投诉,指责马华和国阵在4月22号在斯里阿曼廉价组屋使用联邦政府的拨款进行政党宣传活动。

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属下有一个成为“Majlis Kebajikan dan Pembangunan Masyarakat Kawasan Parlimen”(简称为“MAYANG”)的社会福利计划。就在当天,国阵和马华利用这个计划在斯里阿曼廉价组屋举办活动。表面上这是一般的亲民活动,实际上却进行政党政治宣传。

从所获取的照片之中(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1zOCiKO4MgMdzdnYzVjSWVaWGc),国阵和马华地方上的头目都有出席。他们包括灵北巫统区部主席Datuk Ikhwan Salim Sujak、灵北巫统妇女组主席兼雪州巫统妇女组主席Raja Ropiah Raja Abdullah 上议员以及马华甘榜东姑协调官张胜富。活动照片也明显看见国阵和巫统张挂党旗进行政治宣传。

不仅如此,国阵也在现场派发一份称为“组屋维修费援助金申请表格”。这份左上角印有国阵标志的表格。表格内容提到将会为成功申请者提供两个月的组屋维修费。表格的中间上面的部分印有“Sayangi Selangor Yakini BN”,左下角则印有“ Mayang Parlimen Petaling Jaya Utara”的字眼。

第一,我要质问国阵领袖,尤其是人在现场的张胜富,如果他们认为民联政府不应该在官方活动的宣传布条印上政党标志,请问如此滥用联邦政府拨款进行个人和政党政治宣传是否也是应该的

第二,为何国阵厚此薄彼只为斯里阿曼廉价组屋提供两个月免费维修费,却不能为灵北其他廉价组屋提供一样的福利?如果拨款是来自联邦政府,为何雪州其他地方的廉价组屋居民不能获得相同的福利?甚至是为何其他州属的廉价组屋居民却未能享有同样的福利?

第三,为何国阵没有列明成功申请者的条件?还是国阵要用这个伎俩来笼络人心?

雪州马华公共投诉局主任汤木曾经抨击州务大臣卡立在宣传州政府活动时,张挂印有民联三党标志的布条。他指责卡立有滥用公款作政党宣传之嫌。

本人今天向媒体展示州政府真正挂上的布条以及我的助理符传毅昨日在八打灵再也一带所拍下的照片。拍下照片的用意是要证明这些布条都是真正张挂在街头的布条,不是山寨版或恶作剧的布条。

州政府确实在布条上印上民联三党的标志,但在张挂前发现有误,才在张挂前粘上贴纸以遮盖政党标志。我相信汤木在记者会所使用的布条并不是最后挂在街道的布条。这里只有两个可能性,即布条的贴纸可能不能抵挡酷热的天气而脱落,或者是居心不良者故意把布条的贴纸脱掉,制造课题,以图上报宣传。如果是后者,那么我要强烈谴责马华以这种卑鄙无耻的手段来自我宣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