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公平对待所有一等荣誉毕业生,豁免他们偿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

联邦政府应改公平对待那些在2005年后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以及在2010年前毕业的一等荣誉毕业生,好让他们能够和2010年后毕业的一等荣誉毕业生一样豁免偿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 

联邦政府在2010年时宣布从2010年起,考获大学学士一等荣誉学位,同时又是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赞助的毕业生,其教育贷款一律可转换为奖学金。 

当坊间近期正热烈讨论我们是否应该提供免费高等教育的时候,我们更应该认真看待这个问题。最近高教部张表示,联邦政府已经把一等荣誉毕业生的教育贷款转换成奖学金。这其实并没有什么可高兴的,因为事实上还有一小部分一等荣誉毕业生并没有在这政策中受益。 

当然,将贷学金转换成奖学金无疑是一项非常好的奖励制度,它将间接鼓舞及激励学生在学业上考获卓越的成绩。无论如何,这项政策有一个明显的缺陷,那就是它只让在2010年后毕业的一等荣誉毕业生豁免偿还贷学金。至于那些在2005年7月1日或之后签署贷款协议,然后在2010年之前毕业的一等荣誉毕业生,他们还是需要依据定下来的合约偿还贷款和利息。 

如果联邦政府能够豁免2005年7月1日以前豁免一等荣誉学毕业生偿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为何却不能够以同样的方式对待那些在2005年7月1日或以后签署贷款协议,然后在2010年前毕业的一等荣誉毕业生? 

这些毕业生曾经致函给联邦政府要求得到公平的对待,可是他们的投诉不受理会,至今还没有得到任何正式回复。 

本人甚至针对此事于今年1月10日致函给高等教育部长卡立诺丁。本人也在2月份向部长提呈备忘录,但是至今还没有得到部长的回复。本人对高等教育部在处理这事件上的态度感到失望。高教部应该立即给与所有提出申请的毕业生回复以及批准他们的申请,而不是一直拖延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