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雙溪威草場發展計劃風波‧同聲同氣打擊貪污 朝野齊報案查舞弊


《中国报》

(莎阿南10日訊)歷史性一刻,雪州朝野政黨針對雙溪威草場發展計劃,今早齊齊前往雪州反貪委員會投報!

 早前為了雙溪威草場發展計劃爭論不休的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及馬華甘榜東姑區協調官張勝富,今日針對相關課題,前往雪州反貪委會投報,要求反貪私會徹查涉案人士。

 據悉,這也是朝野政黨人士首次針對同一課題,同一時間向反貪委會報案,之前皆是個別報案。

 劉永山及張勝富今早10時30分,同時抵達位于莎阿南的雪州反貪委會,兩人報案前進行簡短交流,由張勝富率先向反貪會報案,事后各自召開簡短記者會。

 值得一提的是,雙方雖然在此課題上發生連日口水戰,但兩人在媒體要求下,依舊大方握手合照。

劉永山: 矛頭勿指向民聯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指出,雙溪威草場發展計劃分3個階段進行,計劃早在2007年敲定並在雪州經濟理事會通過,可是馬華卻把矛頭指向雪州民聯政府。

 他強調,草場土地擁有權是州政府所擁有;靠近河邊地段則是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所擁有。

 他批評“有心人”企圖在此課題上混水摸魚,模糊事情焦點。

 “我們(雪州政府)可以與發展商解約,但是需賠償發展商好几百萬,甚至是千萬令吉,如果此例一開,往后州政府需對其他發展項目作出更多賠償。”

 劉永山補充,本身早在8日向馬華甘榜東姑區協調官張勝富發出挑戰,要求對方48小時內現身莎阿南反貪會,所以后者絕對有足夠時間做決定。

張勝富:馬華力保綠肺

張勝富指出,今日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朝野政黨共同打擊貪污濫權事件。

 他強調,不管是國陣或民聯政府,他願意與任何一方合作,打擊貪污事件。

 “我必須勸告劉永山,雪州民聯政府已執政4年,后者有權力停止一切發展計劃,並非把一切責任推卸給國陣雪州前朝政府。”

 張勝富批評劉永山不清楚地方政府操作,只懂得怪罪前朝政府。

 他重申,雙溪威草場是雙溪威新村唯一的綠肺,馬華一定會保護有關草場。

 出席者包括馬華雪州公共投訴中心執行秘書李高傑、行動黨社青團靈北區分團秘書冼名雄等。

 當記者詢問他有否向反貪會呈交任何證據時,張勝富指出,他不方便透露太多詳情,以讓當局順利展開調查。

 他也聲訴,劉永山事前沒發出正式通知信,本身至昨日才得知后者挑戰他前來反貪委會報案,對他有欠公平。

 “如果我今日才向他(劉永山)發出挑戰,要求他明日前往布城反貪委會報案,他會否如期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