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雪州政府将为净选盟参与者提供援助以面对法律诉讼

雪州政府恭喜日前勇于走上街头要求公平与干净选举而参与净选盟3.0和平大集会的全国人民,尤其是来自雪州的子民们。 

这场获得超过20万人民参与的集会展示了人民对于现有选举制度已违背真正民主制度而发出的强烈不满。 

雪州政府对于警方向参与者及媒体工作者施暴与不专业行为而感到遗憾,并认为首相纳吉应该要确保此事能够被公平地调查,以视正听。

“为了确保人民宪赋权利得到保障,雪州政府将会提供法律援助与资金来协助那些可能会面对法律诉讼的集会参与者。”

其实,当发现全州内突然出现新选民人数暴增后,雪州政府早已下定决心要努力清理选民册。而且这包括一群雪州选民是在不知情下被搬离他们的原来选区。

因此,净选盟要求干净与公平选举的诉求是得到雪州政府全力的支持,所以雪州政府也开展了“我的干净雪州”计划,通过当地社区的参与以确保选民册能够被清理干净。

“在这项“我的干净雪州”计划中,村长、乡长、村委会将会亲自进行沿户调查,以确保他们地区的选民册是准确与免于被质疑的。为此,我们也将会在5月8日举办一项见面会,以向村长、乡长、村委会详细汇报有关该计划落实策略。”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伊布拉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