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挑战雪州马华让出胜算最高的州议席——双溪比力——给蔡智勇竞选,让他通过州议会质问州政府

最近马华公会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高调“揭发”雪州民联州政府向达南机构追讨3亿9200万令吉的债务,并认为雪州政府在这次追讨债务的行动中付出比市价更高的价格“收购”达南的资产。

雪州民联领袖,即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雪州政府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雪州经济顾问办事处主任拉菲兹和本人虽然所赐揭发蔡智勇所犯上的严重错误(mega blunders),但是蔡智勇依然故我,不仅拒绝回应,甚至好指责潘俭伟不够资格。

另外,潘俭伟两次挑战蔡智勇辩论,甚至虚心向蔡智勇讨教。蔡智勇依然不敢面对面和潘俭伟辩论或“出面相教”。显然蔡智勇自知理亏,无法面对各种拷问而拒绝出席任何公开辩论。

与此同时,蔡智勇依然了不亦乎地“揭发”雪州民联政府的种种弊端。看来,他对州政府向达南机构追讨3亿9200万令吉的债务的兴趣依然非常浓厚,也频频引用州议会会议记录来大做文章。因此,本人在此建议,甚至挑战雪州马华联委会在来届大选,让出旗下胜算最高的州议席让蔡智勇竞选,以便蔡智勇能够通过这个议席当上州议员,以州议会里面继续追问州务大臣。

根据上次大选的记录,马华公会一共竞选14个州议席,只赢取2个州议席,即新古毛和双溪比力。其中双溪比力的多数票最高,即超过2000张选票,堪称马华的白区。既然蔡智勇对民联州政府追讨达南机构债务兴趣这么浓厚,我认为蔡智勇应该在双溪比力上阵。既然蔡智勇在这个事件上锋芒盖过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林祥才,那么林祥才也应该给予蔡智勇全力的祝福,让他能够在双溪比力旗开得胜。

我认为蔡智勇在雪州州议会的发挥空间非常大。第一,雪州州议会已经在网络上直播,对这课题有兴趣的人一定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蔡智勇在州议会向州务大臣穷追猛打的情况,而州务大臣也可以直接通过州议会的平台回答。

第二,蔡智勇也可以要求成为各类州议会的委员会,如成为公账委员会、Selcat或州议会关联机构特委会的成员来调查此事。蔡智勇甚至可以要求传召州务大臣出席听证会,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第三,如果蔡智勇还是不满意,蔡智勇可以通过州议会提出紧急动议或个人动议,要求辩论此事。这样的话,州务大臣也是没有办法逃避他的问题。

因此,希望蔡智勇能够考虑此事。我也挑战雪州马华联委会能够针对此事给予正面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