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吉隆坡市政局必须提供全面和详细的解释,交待甘榜波何兴建隆南固体废料集运站的原因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政务次长S.苏巴马廉于4月3日在国会表示在隆南固体废料集运站计划中,该部仅扮演技术顾问的角色,反之吉隆坡市政局才是真正管理该废料集运中心。S.苏巴马廉表示该部将会把民间的投诉与不满传达给吉隆坡市政局。

该部显然无法针对这项关系地方居民日常作业和生活的计划提供令人满意、全面和详细的解释。

作为该垃圾集运中心的管理人,吉隆坡市政局迄今无法给予人们一个合理的解释。这也是同样令人失望的,尤其是这课题已经多次出现在报章上,而且人民一直殷切等待市政局的回应。

苏巴马廉表示该部该部仅扮演技术顾问的角色。与其说这是一个令人满意、全面和详细的解释,倒不如说它是一个忽略以下争议的官腔:
• 该计划地环境评估报告书表示该计划位处吉隆坡最大的住宅区之一。吉隆坡士不爹-甘榜波何一带在2000年已有79,323间屋子。在人口如此稠密的地区兴建一座垃圾集运中心是否恰当呢?
• 雪州政府表示他们由始至终并不知道当局要在雪兰莪-吉隆坡边界兴建一座垃圾集运中心。

这些争议都一一列入在雪兰莪州行动党于2006年2月24日提呈给环境局的正式抗议书。迄今雪州行动党尚未接获有关方面的回应。

有鉴于此,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以及吉隆坡市政局应该提供一个令人满意、全面和详细的解释,清楚交待有何选择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兴建隆南固体废料集运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