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灵市市议会必须针对八打灵再也交易中心计划事宜向纳税人发表公开声明

在2006年3月31日星期五,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为配合八打灵再也发展大蓝图(RTPJ1)修改事项而与居民进行了一项汇报会。

其中一项过后引起雪州州务大臣主席争议性的事项就是由SBC集团发展的八打灵再也交易中心(PJ Exchange,或简称为PJX计划)。这项发展计划是要把靠近Taman Jaya轻快铁地铁站的停车场,即位于八打灵县第52区Lot 11的一片土地,转成商业地。


在还没有正式转换这项土地的功能之前,作为地方政府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必须根据1976年城乡规划法令第12A条文下征询居民的意见。要不然,市议会无权修改发展大蓝图中原本已经拟定的土地用途。

吊诡的是,雪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早前已经位PJX计划进行推介礼。该计划的宣传海报还印有州政府和市议会的徽章,并且在推介利之后纷纷被挂上灵市的道路两旁。既然州务大臣已经为该计划主持推介礼,为何市议会还要召开汇报会向居民解释土地功能之转换建议?为何土地功能还没有让居民顺利通过,为何州务大臣可以为该计划主持推介礼?

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城市规划局主任沙里巴以及市议会主席拿督阿末特米兹无法给予居民满意的答案。沙里巴只能表示‘这是一项让我们讨论,辩论和商量的环节,我乐意在另一个交流环节,通过更小型的小组进一步解释这些事项。’她也总结说‘他们将准备一份报告书。这份报告书将考虑我们所得到的意见。’


由于这属于紧急事宜,我呼吁沙里巴和特米兹能够针对八打灵再也交易中心计划事宜向纳税人发表立即公开声明,证明灵市市议会修改八打灵再也发展大蓝图(RTPJ1)并不是应酬市民之举,并确保所有工作符合所定规则,解除公众人士的疑云,并维护市议会的廉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