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SEA Park police took bribe to release stolen car

From Sin Chew Metro:
寻获失车须付钱取回
稽查员投诉警方滥权

updated:2006-06-09 11:33:14 MYT

(八打灵再也讯)欲取回失窃车辆困难重重,华裔稽查员投诉警员故意刁难,付钱后才让他取回失车!

投诉者庄耀辉(31岁),来自百乐花园。他在行动党雪州宣传秘书刘永山及行动党非政府组织秘书刘天球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上述投诉。

於今年5月4日早上,当他发现其国产威拉失窃后,他马上到东南亚花园警局报案。


警员致电索拖车费

5月11日,一名声称是哥打白沙罗警局的警员致电给他,指已在白沙罗找到其车子,要他给拖车费。

“我认为这不合理,又怀疑他的身分,盖了电话后就叫保险公司去处理。”

过后,车行的人致电那名警员,但对方否认知道车的下落。

他表示,过后他亲自致电对方,问他车子的下落,但对方再一次否认,且态度恶劣,还骂他神经病,并挑战他找律师起诉他。

接待警员劝不要报案

在5月14日,他针对这件事向东南亚花园警局报案,但当初接他案子查案官不在,接待他的警员劝他不要报案,同时若他怀疑那名警员的身分,叫他自己去追查。

他非常不满意警方的这种办事态度。

到了5月17日,保险公司通知他找到失车,并可以到SS2警局去取车。不过到了警局,警方却故意刁难,拒绝让保险公司拍照,也不让他取回车辆。

他指出,当时拖车员给了这名警员100令吉,但对方生气他被当成乞丐而拒收。

他说,那时僵持了很久,对方都不让他拿回车辆,不过最终同意让保险公司拍照。

给250令吉取回失车

在庄耀辉向其老板求助后,老板派了另一个拖车员陪他到到警局取车。由於不够钱,这一次拖车员替他给了警员250令吉,终於把车取回了。

他明白这样给钱警方是不对的行为,但是为了要用车,他实在没有办法。

令他更震惊的是,在取回车以后,竟然发现车内的驾驶盘及里程表不翼而飞。

刘永山∶将陪事主反贪局报案

行动党雪州宣传秘书刘永山表示,他将在下星期陪同庄耀辉前往反贪污局报案。

他说,行动党对这起事件深表关注,并吁请政府成立警察独立调查委员会,遏止警方的害群之马继续犯下贪污滥权的恶行。

行动党非政府组织秘书刘天球表示,警方的行为让身为受害者的升斗小民两次受到伤害,发生了很多不合理的事情。

他表示,政府绝对有必要成立警察独立调委员会,来遏止警方贪污滥权的恶行。

反贪污局投诉热线是1800 8888 44。 (星洲日报/大都会·2005/06/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