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公布选区拨款——我没有‘胡说八道’,因为翁诗杰曾宣布将会在9月公布拨款下落


《当今大马》于2007年1月5日的一则题为新闻〈国阵议员不仿效公布选区拨款
翁诗杰:不期待创举掀廉政风〉中针对议员拨款而引述翁诗杰的谈话。

翁诗杰在访谈中表示我本人在一则文告中指翁诗杰是迟了3个月后才公布拨款的说法为“胡说八道”。

为了证明我并没有“胡说八道”,我在这里附上一则刊登在2006年9月18日《星洲日报》的报道。

在这则报道中,《星洲日报》是在2006年9月18日一篇题为“对遭抹黑保留讼诉权利,月底公布选区拨款用途”的报道中引述翁诗杰的谈话如下:“针对有关来函也挑战公布班丹区200万令吉的国会议员拨款,他表示将在本月内,通过其个人网站公布拨款的所有用途,让一切公开透明化。”

我翌日便发表文告,欢迎翁诗杰这个做法,因为这200万令吉的国会议员拨款的用途是纳税人的血汗钱,任何领取、处理或分发拨款的人士或机构应该公布拨款的用途,以示透明。

我国后一直追查到底翁诗杰是否已经在网络公布拨款的下落,但一直没有下文。直至最近才发现翁诗杰的网站已经张贴由雪州经济策划单位发出其国会选区所批准的计划名单。

另外,翁诗杰的网站现实他的网站最后整理是在2006年12月5日。这显示翁诗杰很可能迟至12月5日,也就是才把该名单张贴在其个人网站上。

虽然是延迟了大约三个月才公布,但是基于透明施政的原则,我还是欢迎翁诗杰这么做,并且促使其他国阵议员,尤其是马华的议员向翁诗杰看齐。因此,翁诗杰无需以敌对的语气来看待我的文告。

一些国阵国会议员表示并不需要依样画苇芦,依据翁诗杰一样的方式公布选区拨款,但是他们不能不理解的是,这笔钱是来自人民的钱。国阵议员作为监督拨款发放的主要人士应该要以高度透明的态度处理这笔款项,包括向外公布拨款的详情(如果没有上网的便利),而不是以‘清者自清,做好本分’(吴立洋)、‘欢迎到办公室查询’(陈莲花)、‘处理手法不同’ (王乃志)、‘真金不怕红炉火,选民少上网,人民随时可来服务中心询问拨款的用途。’(魏家祥)等等作为托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