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翁诗杰应该收回他对行动党所作出的不实指责

高教部部长拿督翁诗杰昨日在国会大厦走廊宣布高教部已经承认拉曼学院共33项文凭课程。

翁诗杰也通过报章指责行动党利用马接补选来炒作拉曼文凭课题除了是翁诗杰本人一厢情愿的说法之外,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指责。

除非翁诗杰能够证明我们所说的是不正确的,也就是公共服务局已经承认拉曼学院所颁发的高级文凭、文凭和证书课程,要不然翁诗杰应该收回他对行动党所作出的指责——急功近利!

行动党要带出的讯息就是,马华公会一手创办的拉曼学院,其学术文凭资格不获公共服务局承认。

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即使是翁诗杰本人也不能否认这点。既然如此,翁诗杰如何能够不仁不义地把‘急功近利’这顶帽子套在行动党身上?

明显地,翁诗杰做出这项宣布显然是为了避免影响马华公会候选人在马接补选的表现。

这在某种程度上证明在野的行动党再一次施压成功。如果没有行动党的监督和施压,如果没有行动党把这个课题带出来,拉曼学院毕业生可能不知道自己遭边缘化,更不知道原来马华公会一手创办的拉曼学院原来不获公共服务局承认。

用‘某种程度’这个字眼,是因为翁诗杰昨日的宣布基本上还没有解决最根本的问题——即拉曼学院的文凭课程不受公共服务局承认。

众所周知,如果拉曼学院毕业生的高级文凭课程、文凭课程和证书课程不获公共服务局的承认,那么拉曼学院毕业生依然不能投入公共服务,包括加入警察部队。

翁诗杰不应该以‘露出曙光’、‘希望能够寻求突破’等等字眼来模糊公众人士,尤其是马接选民的视线。

由于公共服务局并不隶属于高教部而是首相署。再加上马华公会在首相署没有任何部长、副部长和政务次长,那么我们要问,马华公会将如何在内部解决问题?

如果公共服务局不承认拉曼学院文凭,即使拉曼学院的所有文凭获得隶属高教部的学术鉴定局的承认,那也是于事无补,因为任何要加入公共服务的马来西亚公民必须持有公共服务局所承认的学术资格。

作为副高教部长,我呼吁翁诗杰能够全面公开高教部所承认的33项文凭课程,依然家长和学生作参考,不必等到4月下旬才来等待公共服务局的开会决定。

1 comment:

antah guy said...

马华一区会主席机场私取马青团员手机
Editor 21-10-2008 16:10

www.laksou.com --------------------------------------------------------------------------------

马华代表大会场内热闹,场外一样热闹,沙巴马华3机构中央代表远道而来开会,却上演区会主席机场「私取」马青团员手机的额外加场戏码。

《辣手杂志》接到可靠消息,沙巴根地咬区会主席曾湘如在吉隆坡机场欲返回沙巴时,却在扫描处私自拿走,一名同班机返回沙巴的马青团员手机,结果还惊动警方「搜寻」电话的下落。

遭无故取走手机的马青团员,来自马青沙巴保佛区团,他是在周一下午约5时,乘搭班机飞返沙巴。

该名团员也是马青总团代表,他前来吉隆坡出席一年一度的马青代表大会,并延至周一才返回沙巴,曾湘如则同样前来参与马华的代表大会,也乘搭同班机飞返沙巴。

然而,最搞怪的却是,该名团员在经过扫描处时,由于交出电话扫描后,却转头忘记取回该手机,而后,跟随在后的曾湘如,却不知何故私自取走该「无人认领」的手机。

消息指称,当该名团员返回扫描处欲取手机时,相关手机却宣告「不翼而飞」,然后,他通知机场警察协助找寻。

众所周知,机场四周都装上监视器,尤其在扫描入口处,更是保安「森严」,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结果,曾湘如取走手机的经过,都被机场的监视器拍录下来。

根据相关片段,曾湘如取走手机后,也把手机马上关掉。

无论如何,由于飞机即将起飞,该名团员也未在现场马上报警,他较后返回保佛后,已在保佛警局正式举报该事件,而吉隆坡机场也已有相关记录。

然而,为何曾湘如会取走该不属于自己的手机?难道是他一时大意?若他一时大意,这可叫他感到悲哀了,因为这「大意」分分钟会造成很大的误解.


已過72小時,紀律部還沒行動?效率非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