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反对大道起价传单——万绕



雪州民主行动党主席欧阳捍华今日表示,万饶的人民是雪隆区五条大道涨价受害者之一,因为从万饶通往沙亚南的牙直利大道,其收费从原本的1零吉上升至1零吉40仙,涨幅为40巴仙。

他是在雪州民主行动党秘书刘永山、州财政巴都马莱以及数位地方支部党员陪同下,于上午8时30分前往万饶巴刹推展“反对大道收费涨价运动”,并向民众解释大道收费涨价不合理的原由。

他指出,牙直利大道的总建筑成本是5亿1百万零吉,于2005年正式启用,按照和约规定将实行收费至2035年,为期30年。

“如果政府没有按照和约内容允许大道公司涨价,政府必须赔偿大道公司。因为根据大道公司的说法,这是它们的“损失”。

欧阳透露,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曾经多次表示,政府赔偿给大道公司不让它们涨价,是体恤人民的表现。他反问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难道政府的钱就不是人民的钱吗?政府只是从人民的另一个口袋拿钱赔偿给大道公司,和人民自行掏腰包还收费站其实是一样的道理。

“根据估计,政府目前每年必须向国内有关的大道公司赔偿1亿5千万零吉至2亿零吉,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目。如果政府有能力以巨额赔偿给大道公司,为何政府不能自行建筑高速大道,免费让人民使用?这是令人感到费解的。”

再者,人民拥有车辆的数量将会逐年增加,按照这样的逻辑推论,大道公司的收入也将会逐年增加,而理应是逐年调低大道收费。但是,目前的情况却与正常逻辑背道而驰,大道公司的收费不但没有降低,反而逐年增加,这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

他呼吁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实现他的承诺,不要空口说白话,公布所有私营化大道合约的内容,让人民进行检视,以让公众的利益获得保障。

------------------------------------------------------------------------------------------------------------

此外,欧阳捍华也针对国能从万饶新村到邓普勒公园建造高压电缆的事件发表评论。

他表示,当地的居民从2005年开始反对高压电缆跨越新村住宅区到今天,2年多来并没有获得政府的关注,他对此事表示失望,同时认为这是国阵政府妄顾人民利益的最佳证明。

“当地居民已经向国能建议替代的高压电缆的路线,就是将路线该道至双溪沙末(九头山),因为当地人烟稀少,不会威胁到居民的安全。”

他认为,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应该马上着手处理此事,与当地居民展开对话并拟定解决方案,不应该继续视若无睹。

他说,如果居民认为有必要采取法律行动,雪州民主行动党的律师团将准备提供法律援助,协助当地居民争取他们的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