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要求市长关注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问题

我在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的要求之下见天前往巡视该地区的民生问题。

报章昨日报道该组屋最近遭‘五雷轰顶’的事件,导致该组屋D座17楼屋顶的洋灰石块被雷电击中而掉落,砸损停放在组屋顶层的轿车,所幸未伤及居民。

我今天接获D座组屋居民协会筹委会主席梅育铭的投诉之后前往该组屋巡视,发现该组屋面对一连串的民生问题。

第一个最主要的民生问题,也同时关系居民性命安全问题就是发展商当初承建这座组屋的时候,没有为每一各单位的窗口安装铁枝,导致居民时时刻刻担忧家中的幼儿随时会因为玩耍不小心冲撞窗口而掉出去。

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居民是原本当地非法木屋地区的居民。市政厅是在州政府的零度木屋之下把这个地区的非法木屋铲平,然后委任发展商Taipan Focus在该地区进行重建工作,承建四座组屋,并命名为Impian Baiduri组屋(中文译:英比安拜杜里组屋)

居民投诉在两年前当他们迁入这座组屋时便已经发现问题的存在。居民更曾经在对话会上向发展商和雪州行政议员莫达达南声诉,但是却一直没有下文。

发展商以消防局的理由,即发展商应该为居民提供火灾逃生活门,而决定不为组屋单位装置窗口铁枝,但是,可是当发生火灾时,居住在17楼高的居民如何能够从17楼高通过窗口逃生呢?而且雪州其他比英比安拜杜里组屋更高的组屋都有装置窗口铁枝,英比安拜杜里组屋的发展商没有理由如此偷工减料。

此外,居民也表示这个地区本来是闪电高风险区。居民怀疑发展商是否装置充足的避雷针。居民也表示前天发生的闪电事件已经是第五次发生。如果当天闪电集中的是其中一条电缆的话,那么整座组屋肯定会着火燃烧,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在政府大厦最近频频出现状况之后,居民开始怀疑到底发展商是否有依循建筑条规来城建整座组屋。

另外,该组屋也经常面对电梯失灵的问题。发展商委任的维修公司往往没有在第一时间之内修理损坏的电梯,造成居民在出入方面的很大麻烦。其中D座组屋的电梯已经停止操作长达一年之久。

另一个关系所有居民的问题就是该组屋对面的空地问题。根据居民当初迁入这四座组屋的时候,图册中注明组屋对面的一片空地是草场。居民也认为这片草场不仅应该保留下来,甚至也应该美化成为一个能够让居民作息的场所。现有的小型儿童游乐场所根本不能应付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1千多户人家的需求。

由于儿童和成人都需要充足的活动空间,因此居民对于最近这片空地遭发展商以铁锌片围起来而感担忧,恐怕这片土地最终不保而被发展成另一个人口高密度的地区。

因此,我将联合居民,计划在本周五前往市政厅,要求会见市长,希望市长能够针对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居民所面对的困境给于个人关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