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耶谷:不会靠近集水区

2008/05/04 17:31:30
南洋商报

耶谷针对雪州在农业领域新改进时说,州内的200多个养牛业者分布各地,加影和莎阿南都有养牛业者,分布各地的牛只有24万8千头。

他说,政府希望通过集中养牛区计划减低环境污染,目前可看到一些牛群在花园住宅区流荡,一旦推动集中养牛区计划后,相信该问题可获得解决。

“集中养牛区计划推动后,也可控制病菌的蔓延,集中养牛区的概念,如同集中养猪区那样,而乳牛的饲养也面对问题。”

他指出,集中养牛区的地点仍在寻找中,但肯定的,该地点不会靠近集水区,此外,目前有很多养牛场都抛在发展洪流后面。

“政府同时会检讨搁置的农业计划,另外在乌鲁雪兰莪将推动水产养殖业,及在雪州南端推动香蕉种植业等。”

他说,人民在本届全国大选要求改变后,政府也应配合进行改变,但重要的是,不管进行任何的计划,必须不应有私人的利益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