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揭发弊端乃迈向良好施政的第一步

交通部长兼雪州班丹区国会议员翁诗杰最近接受《当今大马》的访问时提醒雪州民盟政府,不能老是挑起前朝烂摊子和弊案,当作是自己的政绩来向选民交代。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雪州民盟政府从前朝政府接手州政权之后,必须履行向选民许下的承诺,一一揭发前朝政府的施政弊端,以便人民能够知道前朝政府过去在施政上的弱点,然后从这个基石建立自己的起跑点。

当一个政党从之前的政党接过执政棒子之后,新的执政党必须理解到底它处于的位置在哪里,并以这个位置规划接下来的施政步伐。

翁诗杰的提醒并无大碍。正如他所言,揭发弊端并非是提供良好施政的唯一考量,但是这么做除了是要向选民交待之外,也正是提供良好施政的第一个步。

试想想,如果新政府连本身的财务状况都搞不清楚,不知道前朝政府把纳税人的血汗钱花在什么地方,新政府又如何能够规划州内的发展?新政府又如何能够清理前朝政府所留下的烂摊子?

1 comment:

NEO said...

他所說的都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