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以保障住房取代廉价组屋,林祥才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令人失望

雪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林祥才再次发表谬论,指责雪州民联政府上台以来没有兴建廉价组屋照顾低下阶层人民住房的需求。其实,州政府已经不再兴建前朝政府所遗留下来的廉价屋计划,反之民联州政府更着重于设立保障住房的,以提供更舒适廉宜的住房给州内的低下阶层人民。

虽然州政府已经多次对外表明此事,但是林祥才却选择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对林祥才这种不负责任的从政态度感到失望。

其实,雪州政府已经多次对外澄清,由于前朝政府在处理廉价组屋问题显得力不从心,因此为了避免日后州政府再次面对类似的问题,所以州政府才大刀阔斧地进行房屋改革计划,重新整顿雪州境内的住房政策。

首先,州政府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从西方国家引进“保障住房” (Affordable Homes / Rumah Mampu Milik)的概念,以取代前朝州政府所推行的“廉价组屋”概念。其次,州政府把承建保障住房的责任放在雪州发展机构(PKNS)的身上,一改过去州政府强迫私人发展商兴建廉价组屋的做法。这是因为兴建足够的保障住房永远是政府的责任。强迫私人发展商兴建廉价组屋只不过是把提供足够住房的重任转嫁给私人发展商而已。

第三,州政府已经制定政策,即雪州发展机构所承建的保障住房将保留40巴仙给35岁以下的年轻购屋者,同时所承建的住房将介于750至850方尺之间。这类住房比以往650方尺的廉价组屋更为舒适宽敞。第四,这类住房比联邦政府推出的“一个大马房屋计划”来得更加廉宜。该计划房屋的售价是22万,反之雪州政府推出的保障住房则以10万令吉出售给年轻人。

州政府也已经在今年5月31日在万宜推出这类保障住房。州政府也将会通过雪州发展机构陆续在州内各地推出超过2000个保障住房单位,好让州内收入介于2500令吉和5000令吉之间的35岁以下年轻人购买。州政府也在今年7月5日举办一项研讨会,邀请房屋界人士参与讨论保障住房的前景和设计。

既然州政府已经朝“保障住房”的方向发展,我不明白为何林祥才突然指责州政府没有为人民兴建廉价组屋。更何况,我们要质问林祥才为何前朝州政府以提供黄金地段作为交叉津贴,强迫私营发展商承建廉价组屋,为何迄今私人发展商偷工减料的投诉依然频频,导致现在的廉价组屋在入住两年之后便问题重重?我甚至可以挑战林祥才是否愿意拜访国阵执政时期在全雪所承建的廉价组屋,真真实实地了解这些廉价组屋现在的面貌?

前朝州政府在分派廉价组屋方面也办得非常不透明。由于经常出现掉包的现象,导致不符合资格的人士也获得这些单位,更有人转售手上的单位来牟取暴利。面对这一箩箩的问题,林祥才当灵南国会议员是否曾经为这些低下阶层人民发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