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把“Murka”强加在苏丹口中,《前锋报》必须向苏丹道歉

雪州州务大臣卡立采取积极的态度来解决雪州回教局临检百乐镇卫理教会一事是值得大家赞扬的。卡立也表示将会把所有的报告呈交予雪州苏丹殿下,包括前天周五大臣召见宗教局和有关教会代表的会面结果。目前州政府只是等待雪州宗教局完成其调查报告而已。各方在这方面应该保持冷静,尤其是社会各阶层人士不应该理会《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及国阵政客煽动性的报道和言论。

对比国阵领袖以族群自居的破坏性政纲,民联以开明对话的方式解决宗教之间的摩擦才是马来西亚团结迈向先进国的正确途径。除此以外,我呼吁宗教局执法组也必须经常检讨其作业程序,确保有关作业程序除了没有违反宗教条规意外,也没有侵犯任何人士的基本人权,包括非穆斯林的人权。

苏丹殿下是雪州人民团结的象征,殿下除了是州内伊斯兰的最高领袖之外,也必须维护州内其他族群的合法权益。因此各方不应在这个事件尚未定夺之前多加评论,浑水摸鱼。我对某些政客和部分媒体为了个别的政治隐议程而借题发挥感到遗憾。

尤其是《前锋报》最近在报道雪州苏丹的一则文告很明显地是故意扭曲雪州苏丹的文告,苏丹在针对雪州宗教局临检教会事件回应雪州大臣的文告中并没有使用“Murka”(皇宫用语,生气的意思)这个字眼,但是《前锋报》却硬将这个字眼强加在苏丹口中,企图扭曲圣旨。

对比《前锋报》的污蔑性报道,雪州大臣卡立在经过和苏丹的讨论已经表示宗教司听证小组将针对雪州宗教局临检教会事件,分别召见雪州宗教局和希望社群代表,以拟定报告呈给雪州苏丹。不管这个小组的名称是什么,其背后意义凸显出来的就是雪州政府要解决有关问题的诚意。

反之,由巫统所控制的《前锋报》已经多次捏造新闻,并企图破坏国家的团结,但是却没有受到对付。这次竟然企图扭曲圣旨,实在让人感到震惊。可悲的是,国阵领袖包括雪州马华州议员黄冠文和叶怡华顾左右而言他,无限度地把宗教司听证小组一事放大,甚至要求卡立负荆请罪,却没有勇气批评《前锋报》强硬把“Murka”这个字眼强加在苏丹的口中。

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任何的事情都必须持有包容的态度,但是《前锋报》却企图在宗教以及种族间搞破坏,以达到其背后老板的政治议程。这是令人遗憾和不满的。因此,我要求有关方面立即调查《前锋报》,同时《前锋报》必须马上向雪州苏丹道歉,以平息这个可能引发争议的课题并呼吁有关媒体停止一切破坏国民团结的议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