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国阵政府应该立即下调 Ron 95 的油价,以实际的方式减轻人民的负担以及减低通货膨胀

随着国际WTI原油价格今日已经跌至每桶81美元,国阵中央政府应该立即根据国际原油价调整国内油价,尤其是大多数国人使用的Ron95汽油。

中央政府曾经答应将会根据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来调整Ron97汽油的零售价格。虽然如此,当国际原油价格从今年开始冲高,政府除了调涨Ron97汽油的零售价格之外,也调涨Ron95汽油的零售价格。

目前Ron95汽油的零售价格是每公升1令吉90仙。虽然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大幅度下滑,但是中央政府似乎没有意愿下调Ron95燃油的零售价格。反而政府曾经宣布将会考虑下调Ron97燃油的零售价格。虽然如此,政府迄今尚未作出任何行动,下调Ron97燃油的售价。

正当国内各族同胞同欢佳节之际,政府却对调低燃油价格一事无动于衷。这令人感到失望。原因是政府曾经答应将会根据国际燃油价格调整Ron97燃油的价格,为何迄今政府尚未作出行动呢?

第二,虽然政府没有提及Ron95,但是我们不应忘记,当今年国际原油价格重新冲高之际,中央政府把Ron95和Ron97燃油的售价双双提高。可是为何当国际原油价格下滑的时候,政府却选择下调Ron97燃油的零售价格,而不是Ron95呢?难道政府当初调高Ron95燃油的零售价格也不是因为国际油价高涨吗?

中央政府如果要真正体恤低下阶层人民面对高通膨压力,那么下调Ron95燃油的售价是势在必行,尤其是各族同胞将会在8月至10月庆祝国庆日、开斋节、中秋节和屠妖节。如果Ron95燃油价格不能根据国际原油价格下滑而获得调低,那么人民肯定会面对更高的通膨压力。

目前,人民因为生活开销不断的上涨以及家庭的开销入不敷出,所以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油价不断的往上调。降低油价不但可以解决拥车人士的负担,更可以暂缓日益高涨的通货膨胀问题。

事实上,我国是原油出口国,根本不需要像新加坡、泰国等国家一样打贵油。我国每年因原油所获得的利润数以亿计。所以政府根本没有任何的理由拒绝人民降低油价的要求。因此,中央政府不要整天只会喊口号要让人民过好的生活,而应该以实际的行动来为民解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