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我们不是昨天才出世的!

东姑阿兹退出行动党已经被主流媒体,尤其是明显具有倾向联邦政府隐议程的电视媒体操纵以攻击民联。 

不是因为我故意挑起争议,而是电视媒体在处理这课题可说是极之偏袒。有关电视台竟然在该访谈播出的同一天下午每隔一个时段就刊登广告,表示当晚会播出行动党全国副主席东姑阿兹的访谈片段。似乎怕死没有人知道。 

如果电视媒体能够持平报道,公平对待朝野政党,为何不能提供同等的平台和时段给民联议员或领袖向全国人民发表政见? 

如果电视媒体能够持平报道,公平对待朝野政党,为何不能提供公平平台给净选盟上电视台发表看法? 

在处理这个新闻上,部分主流平面媒体尚能客观持平地报道此事。我说的持平报道,就是说这些媒体以同等的版位来处理新闻。但是,媒体高层对此事的评论是否有偏淡,大家心知肚明。 

东姑阿兹的意见是否充耳不闻?行动党领袖是否不遵守党章和条规?行动党领袖是否因为一些小贩是“行动党的支持者”而要求地方政府不要取缔他们?槟城研究中心献议职位给东姑阿兹,这算不算贿赂?

行动党高层领袖多次挽留东姑阿兹,可惜电话接不上,那该怎么办?槟城研究中心发表文告表示他们是获知东姑不愿继续出任上议员之后才联络东姑阿兹,邀请他加入该中心。 

文告还表示他们推荐东姑阿兹的原因是因为东姑阿兹拥有强劲环球联系的公共知识分子,能够协助该中心推动更多的公共论坛,强化公共政策的论述以及提升槟城成为国际都市的形象。 

文告也说,该中心推荐给东姑阿兹的是年津贴5万令吉。而且这是一个固定的配套,不是特地为东姑阿兹而设的特别职位。

对与否;真或假?只有时间才能够告诉大家。 

在我眼中,这不关有无推动政党文化内涵和视野,是否沉醉在掌声和快感之中。 

在我眼中,这也不关理想是否已经出走,也不是政党失去理想之后只是空洞的躯壳。 

在我眼中,这跟某某人是否能够成为真正的‘独立知者’。 

在我眼中,这更加不关乎人能不能够控制自己嘴巴。 

在我眼中,这是媒体如何报道和评论此事! 媒体有本身的议程设置(agenda setting)。

媒体高层如何制定他们的议程设置,我们无法干涉,因为我们有“新闻自由”。 

但是,千万不要告诉我每一家主流媒体的议程设置都是一样的吧?千万不要告诉我每一位媒体主管对课题的看法都是一样的吧?

 套用西谚一句:我们不是昨天才出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