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马华没正式面对和解决华教课题

马华公会雪兰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日前发表文告谴责行动党,甚至要求行动党每年从公众人士筹获的捐款播出一部分给华文教育,简直就是脑残言论。

教育是联邦政府的责任,因此联邦政府有必要确保各源流教育的学校得到公平的资源。既然马华是联邦政府的执政党,又持有副教育部长高职,马华理应可以在体制捍卫华裔社会的权益,让母语教育能够获得联邦政府一视同仁的对待。

华小学生人数占全国学生人数20%,但是华小在第9大马计划和第10大马计划分别得到教育拨款的2.5% 和3.6%拨款,远比实际需要少,明显是歧视华小。

身为联邦政府成员的马华不但没有负起所有责任向华社交代,反而还企图推卸责任要求行动党拨款给华小。如此党政不分,如果不是脑残认识所发表的言论,难道还会是谁呢?

如果马华做好自己的本分,为华小得到应有的教育拨款。华小就不须要靠华社的捐款生存。马华似乎忘记了自己是联邦政府的执政党,现在已经沦为一般“公会”了。

其实,马华抨击行动党没有捐助华小是企图转移人民视线,以掩饰马华公会的无能。事实上,马华根本没有勇气向巫统的教育部长幕尤丁谈判争取华小应有的拨款。 因为马华的无能,华小经费和师资短缺困扰了华社数十年。只有足够和固定的拨款,华小缺乏经费的问题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

马华公会也不须逃离政治,本末倒置扮演“公会”的角色,向华社筹款。 反之,雪州民联政府在这方面却显现诚意,以每年制度化拨款的方式提供600万令吉给州内的华文独中和华小。行动党虽然没有把党的资源拨给华文教育,可是行动党执政的政府却能够提供固定拨款给华文教育,马华到底还有什么脸见乡亲父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