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12

灵SS3商业区沟渠获清理

(八打灵再也7日讯)SS3沟渠清理承包商将在4月和5月每周清理管辖范围之内的商业区沟渠,以期在半年之内清理干净自然花乐(Alam Flora)承包商留下的工作。

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已经在今年3月委任新的清洁承包商。SS3承包商已经在4月开始陆陆续续在SS3/29路、31路、33路、35路和37路的商店清理堵塞已久的沟渠。

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表示:“这是第一次以来承包商如此大规模地进行沟渠清理工作。这是因为过去自然花乐所委任的承包商甚少清理干净这些地区的沟渠,导致沟渠长期阻塞。”

他说,市议会在接管清理工作之后对承包商的要求非常高。任何表现不及格的承包商若接获三次以上的纠正通告(Notice To Correct)就会被警告。

如果长期被警告,有关承包商将会被冻结合约,由其他承包商取代。 相比交于前朝政府的做法,这种做法让市议会有能力控制承包商的服务素质,因为承包商不像以前那样通过自然花乐的手上获得2至3年的合约,做不做工都可以照样领取工资。 

此外,刘永山在巡视承包商员工清理沟渠时发现SS3商业区的沟渠堵塞程度非常严重。许多沟渠已经无法让污水流通,导致沟渠无法把污水排出,进而造成臭味。

也有部分商家非法把沟渠遮盖起来。他说,根据法令,任何人士都不能够永久性地遮盖沟渠,因为有关方面必须定期清理沟渠。 

张文强市议员也呼吁商家能够给予承包商合作,让承包商能够在最短时间之内清理干净前朝政府遗留下来的堵塞物,以便承包商日后能够依据原本的时间表来清理沟渠。

他也呼吁餐饮业者能够多多关注食物卫生,切勿把食物残渣和沸油直接导入沟渠。这样不但加重环境污染,也让沟渠容易堵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