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州政府捐赠粮食给双溪威新村老人院


(双溪威新村1月29日讯)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今日连同双溪威新村村长陈有才代表州政府捐赠70包10公斤白米、60包米粉以及78瓶2公斤食油给双溪威新村院。

刘永山说,双溪威新村老人院是甘榜东姑选区内唯一一座老人院,自2008年中选迄今多次拜访该院,5年之间其中从选区拨款拨出至少1万令吉给该院。

“除此以外,我们也不时从选区拨款购买粮食捐赠给该院和该院的老人,以协助减轻老人院的开支。”

刘永山也强调,州政府是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精神下管理雪州政府的资源。

他说:“在2006年,国阵执掌的雪州政府只从沙石税收获取437万令吉。2007年则是459万令吉。当民联于2008年执政雪州之后,沙石税收开始上扬至712万令吉。虽然在2009年微跌至529万令吉,但是2010年却获税1098万令吉。单在2011年,州政府从售卖沙石就获利8400万令吉,也证明州政府有效及精明的行政管理下,雪州沙石业得到更好管理。

数据显示从2008年州政府成立思美达集团(Semesta)管理雪州采沙工业至今,雪州沙石收入达到1亿8000万令吉,比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之前设下的1亿5000万令吉更高。

有了这些丰裕的资源,州政府不仅能够拨款给地方上的团体,甚至在没有联邦政府的资助下,独力承担兴建巴生第三大桥。

双溪威新村村长陈有才也说,该老人院每月仅白米就需要至少200公斤,如今州政府捐赠70包10公斤的白米给老人院,相信能够暂时协助老人院减轻开支。

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千百家村村长林樱桦小姐、双溪威新村村委会秘书高润财、村委会财政曾祥全以及村委陈亚苟。

图为老人院负责人叶观清(左二)接领从刘永山(红衣者)手上接领物品。左一为陈有才、左四为林璎桦、右三为高润财、右二是陈亚苟以及右一是曾祥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