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建议重新考虑设立雪州政府辅警杜绝罪案


由于雪兰莪罪案的发生日趋严重,联邦政府应该重新考虑雪州政府的建议,即设立一个由雪州政府管制的辅警辅队伍(auxiliary police force)。

20112月,雪州政府曾经上书此建议,但是内政部长希山幕丁却敷衍了事,而且以雪州罪案率下降为由而直接拒绝设立雪州辅警的要求。

虽然罪案数据的确显示下降,但是人民依然无法感受到是活在一个安全环境底下,因为住宅区与工作地点的罪案发生更为惊人。甚至新闻从业员也时常不幸地成为罪案受害者。显而易见,上述的罪案事件已经直接推翻了雪州是一个安全环境的论述。

与其继续指责媒体炒作与放大罪案报导,不如联邦政府与雪州政府联手合作以及设立辅警以便杜绝罪案问题,那岂不是更好吗?

来自国际刑警组织的报告指出,警民的比例是1250。依据2011年的数据,雪州境内的117百名的警员当中,仅有30%是在同一时段执行任务。换句话说,在同一时段里的警民比例是11424

有鉴于此,雪州政府才于20107月起献议设立辅警队伍,以便解决不平衡的警民比例。除此之外,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也早于2009年提呈上述建议,但是仍然未获得内政部批准,

在此非常时期,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只能每年拨款5千令吉拨款给予欲设立社区警务计划的社区。但是此计划必须提升至更高的层次,即实行早期所提呈设立辅警的建议以便有效的减少雪州罪案的发生。

有鉴于此,现在是时候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他们正视雪州政府的要求。如果联邦政府无法搞好治安,且让州政府或地方政府去处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