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莫哈末再因侵犯隐私权?


垂死挣扎的国阵为了在來届大选捞取选票,竟胆敢侵犯民众的隐私。上周,我接收了一则来自自称“DS Ir. Mohd Zin Mohamed”的手机简讯,内容是向我祝福生日。

此简讯是通过+6011-29040204发至我的天地通电话服务(Celcom mobile broadband)。这个号码是我中选前就使用,一直以来仅用来浏览网络,不曾也不能用来发送简讯或拨打电话。另外,我也不曾把手机号码告诉他人,这显示了只有天地通公司(Celcom)拥有帐户持有者的资料。

虽然如此,我自两年前就开始受到来自国阵或亲国阵不明人物的短讯。这一次有别于以前,因为这则短讯显示发送短讯的人士知道我的生日日期。因此我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

有鉴于此,我在上周四(2月14日)已向天地通的相关单位作出投诉。天地通公司于18日给予回复表示,他们不允许把所有客户资料外泄,除非有获得客户的允许。

我不满意上述的解释,因为我不曾把有关个人帐户资料透露给任何人。有鉴于此,肯定有一撮人士私自把天地通用户的资料泄漏给雪州国阵,然后国阵滥用所获得的资料(当中包括了生日日期等等)以简讯方式发送生日祝福贺词。

因此,我敦促莫哈末再因马上对此课题给予合理解释,即他是否有涉及上述事件,为了拉票胆敢侵犯选民个人隐私权?

我把上述事件视为一项严重的课题,因为在此之前莫哈末再因身为雪州国阵协调员,曾寄发问候卡以及寄发信件给予选民。我们发现他所使用的地址并非全部都是依据选民册的地址,相信资料是来自非公共领域。

但是,他目前仅给予模糊的回应而已,同时也不曾给予清楚的解释,即如何获得用户资料。我呼吁任何被这类短讯困扰的用户勇于站出来要求莫哈末再因针对此事作出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