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3

纳吉公帑补贴水供公司间接鼓励私企胡作非为


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于22日宣布额外拨款1亿两千万零吉予雪州水供公司,嘴上说要解除人民的痛苦,实际上以公帑补贴私人企业的做法,对雪水供公司的胡作非为根本是一种间接鼓励,也违背拨款的公益性原则,尽显其伪善嘴脸。

水供私营化计划致富了少数人,却造成全雪州人民必须承担高昂的水费,任这些私人企业鱼肉,因此雪州政府才想尽办法争取水供管理权,为的是方便在未来能够将水价掌控在合理水平,防止少数私人企业谋取暴利。

然而,雪州政府早前献购水务公司,却受到国阵联邦政府百般阻扰,如今宣布要在十四日内接管雪州水供之时,能源水务部长陈华贵这边厢说联邦政府无法介入水供接管,纳吉那边厢却宣布拨款予雪水供公司,由此可见,这彻头彻尾是一场国阵与私人企业勾结的黑戏,试图蒙混过关。

此外,拨款是全体纳税人的公共财产,理应用在人民公益,纳吉如今却将拨款补贴予无法妥善管理水供且让人民饱受断水之苦的私人企业,根本是在变相服务少数人,践踏大多数人民的基本权益以及罔顾他们因水供公司的不负责任而蒙受断水之苦的感受。

目前雪州各地水供频断,皆是因为雪水供公司无法胜任水供管理,然而,纳吉却在大选将至之时金援水供公司,以借雪水供公司之手扼住雪州人民咽喉,误导他们将切身问题作为大选的政治筹码,还要求他们若要解决水供问题,就必须在大选谨慎评估,此等恶劣的政治炒作手法简直在侮辱雪州人民的智慧。

水是每一个人生存的基本权利,确保人民获得可负担的净水,是每个合格的政府必须对人民履行的基本责任,若纳吉与国阵联邦政府真有诚意善待雪州人民,就应该与雪州政府配合,协助接管雪水供公司,还水与民,而非放任无法胜任水供管理的私人企业利用水资源来牟取暴利。

刘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