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积极实行利民方针 刘永山自我评价70分

《南洋商报》

雪隆 地方新闻 2013-04-15 10:42 

刘永山3‧08上任后承诺4措施,包括1.推动地方良好施政,落实地方议会选举;2.推动透明施政、落实州政府高官(州务大臣、州行政议员、州秘书、州财政以及州法律顾问)每年公开呈报财产;3.推动落实资讯自由法令;4.在权限范围之内协助解决人民面对的通货膨胀问题。

“当时我有击败对手的胜算,只是没想过会成为州政府,时间一晃就5年,遗憾自己仍未做好州议员的职责,只为本身的表现打70分。” 

刘永山于2008年竞选州议席时,以惠及人民政策及推动州政府行政工作,获得选民支持当上州议员;时隔5年,第13届全国大选在即,他盼民联再次执政,本身更扮演好从政者角色。 

刘永山说,本身在当上执政者仍有实行许下的承诺、以身作则,并实行利民方针。 

“在这期间,我不仅为人民解决民生问题,还得协助处理棘手的土地纷争,其中当然也引来不少抱怨。”

任期内未践诺感遗憾 若再上阵必为民谋福 

刘永山说,每次有居民都会反问为何解决不了的事,都会推卸给前朝政府,所以他都会尽所能完成职务,尽量不让人民觉得反感。 

他指出,每个阶层有各自的反对声浪,他尽其所能协助人民解决问题,并解释有关的程序,盼人民明白其中的缘故。 

“加上甘榜东姑州选区选民分上、中、下层,所以在处理各种问题时,就得视乎地区着手处理。” 

刘永山表示,在未当上州议员前,自己也曾为社区服务,所以民联在2008年接手州政府后,就不担心为民服务的困难。 

他指出,因此在当上州议员后,也积极在雪州立法议会中辩论,设法为民争取更好的政策。 “我对任期内无法兑现的承诺深表遗憾,若来届大选有机会上阵,一定会争取时间实现承诺。”

善用网络懂得分析 年轻人选票吃重 

甘榜东姑属混合区,但以华裔选民居多,华裔占66%、巫裔22%、印裔12%,而该选区皆以知识分子及受高等教育者占多数,即使身为人民代义士也得是专业人士。

刘永山说,巫裔选民多数分布在八打灵再也SS1及SS3,而华裔则在百乐镇花园、东南亚花园及双溪威,至于印裔则分散在双溪威边界部分。 

“所以在接获各区居民的投诉后,就需做好功课,并给予合理的解答,就能说服居民的投诉。”

他指出,在八打灵再也区巫裔具有较高的教育水平,所以懂得分辨及分析情况。 据知,来届大选将以首投族及年轻人居多,刘永山要选民善用手中的一票。 

刘永山也指出,现今的年轻人有知识,也善用网络传达及获取资讯,所以他们懂得分析选票的取向。 “即使选择也需选择肯为民服务者,基于投党就视乎选民的意向。”

 报道: 蔡秀娣 YB成绩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