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任何妄欲與伊斯蘭黨結盟的政黨可能會遭民聯支持者懲罰

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5915日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任何妄欲要與伊斯蘭黨結盟的政黨可能會被在2013年支持民聯的選民視為背叛民聯的奮鬥議程。

有鑑於此,人民公正黨的領袖必須站穩立場,維護2013年選民給予民聯的強大委託,因為民聯三黨在2013年的勝利是奠基於三黨自2008年以來的緊密合作關係和2013年大選競選宣言。

這也就是為何民聯於2013年全國大選在雪州拿下的州議席大增。伊斯蘭黨勝出的議席更是從2008年的8席暴增至2013年的15席。公正黨雖不能維持2008年所勝出的一些議席,但是大體上維持2008年的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是伊斯蘭黨在哥打白沙羅州議席插上一腳,造成三角戰,公正黨應該可在該席位勝出。


雖然公正黨在加影和峇東埔這兩場補選面對一些風波,尤其是在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老巢的峇東埔,伊斯蘭黨的基層領袖公然以為伊斯蘭刑事法的議題公開表示杯葛公正黨的競選機關。雖然公正黨在峇東埔補選風波連連,但是該黨依然能夠憑著民聯的金子招牌漂亮勝出,因為公正黨和民聯的主要目的就是推翻國陣與巫統的暴政。

在面對首相納吉的26億令吉“政治現金風波、馬幣匯率暴跌和經濟低迷之際,依黨在這些課題不僅立場迂迴,甚至和民聯立場互相衝突。例如,依黨主席哈迪甚至表示首相納吉是民選領袖,不能隨意撤換。依黨如此失信於民,因此任何意欲和依黨結盟的政黨勢必被視為背叛民聯共同綱領。

有鑑於此,我呼籲公正黨的領袖在針對與伊斯蘭黨重新締結聯盟這事上必須堅定地站穩立場。如公正黨的立場稍有不穩,恐怕會遭惹選民和民聯支持者的懲罰。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