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17

麥泰森回鍋記


首相納吉突然上週日上午發出通知將在下午於吉隆坡巫統總部召開記者會做出重大宣布,引起媒體揣測首相是否要宣布解散國會。此外,也有傳言猜測納吉在記者會上還可能做出什麼宣布。

當時消息一傳開,許多人精神緊張。後來納吉只不過宣布前雪州大臣泰益(政壇人士一般稱他為“麥泰森”)重新歸隊,實屬雷聲大雨點小。

後來網媒《The Malaysian Insight》引述來自巫統的內部消息,即那場記者會是要宣布八位公正黨雪州州議員退黨,聯手和巫統以及部分獨立議員和依黨州議員組成新政府。

但是巫統的這個內部消息可靠嗎?我的答案:荒謬之極!



雖說大選就快進行,納吉實在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開罪選民,因為在這個時候通過收買議員發動政變,雪州選民記憶猶新,必定會在即將舉行的全國大選通過選票狠狠教訓國陣。反正國陣志在保住中央政權而不是重奪州政權,因此沒有必要走這步險棋。

納吉確實要重奪雪州政權,哪怕這個政府是短命政府。這不僅是因為雪蘭莪州是國內最富有的州屬,更因為雪州政府通過法律途徑挑戰選區劃分已經嚴重拖慢納吉要通過的選區劃分。

可是巫統要從哪八位公正黨議員下手?雪州公正黨一共有十三名州議員,其中四名是行政議員,一名是州務大臣。扣除這五名州議員,就只剩下這八名州議員,其中一位就是黨主席旺姐。請不要告訴我旺姐要跳槽去巫統!

至於另外七名州議員,分別是三位前行政議員:羅西亞(峇都知甲州議員)、塞維爾(斯理安達拉州議員)以及耶谷沙巴里(哥打安吉利州議員);此外,莎亞南太子園州議員沙菲益蘇海米也兼任州務大臣阿茲敏的政治秘書;哈妮莎(美丹花園州議員)也是州議會前副議長。剩下兩位州議員則不曾在州政府出任任何官職——兩屆萬繞州議員顏貝倪和依約州議員伊德里斯醫生。

在這七名州議員之中,羅西亞同時也是旺姐的秘書,塞維爾是公正黨的全國副主席。因此,撇開前面五名前座議員不談,其他八位後座議員才是最有可能跳槽的議員。這八位之中的其中一位竟然是旺姐,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斷定這是一派胡言、荒謬之極!

事關當天如此高調,但最後反高潮地上演一出《麥泰森回鍋記》,這只是巫統窮途末路的的寫照,後來出現的內幕消息更是凸顯巫統黔驢技窮。

劉永山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