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17

德國啤酒節問與答

馬來西亞穆斯林居多,為何主辦啤酒節?

雖說如此,但非穆斯林至少佔人口的四十巴仙,某些州屬的非穆斯林人口甚至超越穆斯林。

其實這種數字遊戲是毫無意義的,因為《聯邦憲法》早已闡明——雖然伊斯蘭是聯邦宗教,但是其他宗教可在本邦自由奉行。這是諸位建國先賢在立國時所立下的共識。

各族除了要互相了解和尊重,更需要容忍。例如穆斯林在宰牲日公開宰殺牛羊、興都教徒或佛教徒姑且不能接受,但須容忍。穆斯林週五進行安息日祈禱,造成清真寺附近的交通阻塞;基督徒也必須理解,畢竟他們在周日進行安息日祈禱也會造成同樣的情況。


德國啤酒節是西方文化,為何馬來西亞推廣“墮落”的文化?

馬來西亞立國之本就是憲政、民主和自由等等。馬來西亞從來都不是一個仇視或排除外來文化的國家。如是這樣,或許我們今天不能穿西裝打領帶開汽車了。西方食物如漢堡包、比薩、蛋糕、汽水或咖啡全都要打道回府了。難道源自西方的文化,我們就得全面禁止嗎?

每年旅居馬來西亞的日本企業家都會在雪州莎亞南體育場大事慶祝盆踊節(Bon Oduri),政府高官一般都會出席。日本盆踊節和德國啤酒節都是外國人的節慶,為何日本盆踊節沒問題,可是德國啤酒節卻有問題?

酗酒能夠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如群毆、打架、甚至是強姦、通姦(Maksiat)等等。為什麼還要進行?

如果反對者以為啤酒節就是性愛派對,或有飲之不盡的啤酒、或是黑社會群毆打鬥的場合,那是大錯特錯!即便是擔心,地方政府可以強制要求主辦單位只允許非穆斯林入場、加強安檢,避免不愉快事件發生。

更何況這並不是德國啤酒節第一次在我國進行。以前沒問題,為何現在卻成為問題?馬來西亞的啤酒價格屬全球第二昂貴。德國啤酒節賣啤酒,不外是為了賺錢,如真有飲之不盡的啤酒,恐怕不用當局禁止,主辦單位也要關門大吉!

酒能夠亂性、破壞身體健康,為何允許啤酒節?

香煙和白糖也影響健康,難道政府也要全面禁煙禁糖嗎?

恐怖份子會趁機襲擊,難道你不怕嗎?

啤酒節發源地慕尼黑的主辦單位也同樣擔心恐襲,但是當地政府並沒有禁止啤酒節,反而配合保安部隊加強安檢,如禁止參與者攜帶任何包包入場。

總而言之,加強管制是可行的,可是當局聞酒色變,甚至連商榷的餘地也沒有,這種做法充其量只是懶人的做法而已。

劉永山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http://www.chinapress.com.my/20171004/y-b-%E5%8A%89%E6%B0%B8%E5%B1%B1%EF%BC%9A%E5%BE%B7%E5%9C%8B%E5%95%A4%E9%85%92%E7%AF%80%E5%95%8F%E8%88%87%E7%AD%9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