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雪州议会 - 16国阵议员不开金口,州议会与一言堂无异

(莎亚南讯)雪州州议会与一言堂没有什么两样!

这是黄瑞林出席此次州议会的感觉。黄瑞林在州议会表示雪州州议会议决吊销邓章钦州议员资格已经严重侵蚀州议会的议会民主制度。

“州议会现在只剩下一名反对党的声音,州议会现在与一言堂没有什么不同。”

先进州一年开会五天

他也指出:“雪州既然号称是先进州,并且拥有堂皇富丽的州议会大厦,但一年只开会五天,这与先进州的称号是不相称的。”

他也特别提到今年的州议会书面提问记录簿越来越薄,尤其在这一次会议竟有16名国阵州议员没有提出任何提问。这包括11名议员、两名马华议员、两名民政议员以及一名国大党议员。

此外,雪州今年的大型投资计划虽然位居全国之冠,但在投资总额方面却排在柔佛州和彭亨州之后。

拖欠中央超过10亿令吉

国家稽查司针对雪州政府的2004年的财务报告也指出州政府尚拖欠中央政府10亿4千万令吉,黄瑞林表示这个数目依然很高。

“州政府已表示在2004年已经偿还3千5百万令吉,问题是这笔钱现在去了哪里?”

黄瑞林也揭发州政府财务管理不当。他指出州政府往往在没有签署合约的情况之下批发拨款予政府部门。例如在1995年批给莎亚南体育馆有限公司的两百万令吉以及1998年批给信托基金局有限公司的两千万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