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长期缺乏监督,柔州政府信用破产

柔佛州法定机构,地方政府如市议会或县议会没有按时提呈财务报告。

柔佛州27个政府部门中,只有八个政府部门即三个法定机构和五个地方议会按时提呈财务报告。

依据1957年稽查法令,所有的柔佛州法定机构,地方政府如市议会或县议会必须按时提呈各自的财务报告于国家总稽查师,以便总稽查师能对有关当局的财务情况做出评估。然而,仍有许多有关当局没有按时提呈财务报告。

6年没有提呈报告

各政府部门必须按时呈上年度财务报告。令人惊讶的是,一些政府部门不仅没有按时呈上年度财务报告,有的甚至连继6年未呈年度财务报告,如柔佛州教育基金会。柔州行动党促请政府采取严格纪律行动对付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柔州民主行动党认为,由于柔州州议会长期没有在野政党代议士,再加上所有地方议员完全由国阵政府委任,导致州政府部门和地方议会没有视提呈年度财务报告书为重要的职责。

因此,为打破国阵政府在柔州专政的局面,柔州人民必须要求政府恢复地方议会选举并且在来届大选大力支持柔州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