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霹雳州议会 - 霹州预算案历年赤字最高

(怡保讯)2005年霹雳州政府财政预算案将会是州政府20年历史赤字最高的赤字预算案。霹雳州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在州议会上揭发这项消息。

他说,和去年的1千5百40万令吉的赤字预算相比,今年的2千3百60万令吉赤字显然是创下霹雳州历年来最高的赤字。

只有三名行政议员聆听

倪可敏表示,当州务大臣提呈这项预算案时,议会内只有三名州行政议员出席聆听,其余的则跑去外面喝茶。他对这种草率的态度表示失望。

“州行政议员如果可以在大臣提呈预算案时随处乱跑,是否表示连他们本身也不看重这份预算案?”

倪氏也认为州政府不应该每次以调高地税的方式来增加收入。霹雳州政府已经决定州内的地税从明年1月开始调涨。

多项遭搁置的白象计划

“真正的解决方式就是寻找外资。既然国际贸工部部长(拉菲达-江沙)以及两名副部长(胡斯尼-打扪,马袖强-安顺)的选区都是在霹雳州,州政府应该向该部施压要求他们协助霹雳州吸引外资。”

此外,倪可敏也在州议会上揭露州政府的多项残遭搁置的白象计划,即耗资数百万令吉的直落巴迪靠山的度假村计划以及耗资5千万令吉的巴西沙拉河畔度假村计划,并要求州政府解释为何这些计划会遭搁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