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失败的副财长

(国会讯)副财长东姑布特拉在国会答覆财政部预算案辩论是失败与羞耻的。

当时,两名财长皆无法出席国会辩论,因此副财长负有义务代表他们作出高水平的国会表现。需知道财政部一共获得230亿元拨款(占了2006年预算案中1千370亿元的16.8%),是获得最多拨款的内阁部门。

林吉祥显然对东姑布特拉的表现大感不满。

政务次长的水平也没有

他说:“东姑布特拉的表现不仅比不上部长的水平,甚至连政务次长的水平也没有。”

他继续指出:“不仅是已发言的在野党国会议员不满他的答覆,相信连所有已发言的30名国会议员(以国阵的占大多数),都不会给这名副财长的回答及格的分数。”

针对朝野提出的许多重要课题,东姑布特拉不是给予极为不满意的答覆,就是完全不理会。前者是7亿元回教银行丑闻、公积金局、柏华惹丑闻、国油责任、政府相关公司及定于2007年1月1日生效的消费税之准备工作。

多项课题没有理会

东姑布特拉完全不理会的课题是:金融服务资源中心、公积金局子公司大马建筑协会有限公司的数十亿元亏损、丰隆银行拒绝融资给管理与现金充裕公司来操纵股市。

令人震惊的是,东姑布特拉在下午5时30分后,拒绝议会常规允许下的额外15分钟来处理许多尚未触及的课题。

虽然东姑布特拉答应以书面回答有关课题,但大家都不感到满意,因为国会议员在国会提出问题,就是要获得直接答覆,以立即作出监督,而非书面答覆。否则,国会议员可以在家中操作,国会也就完全不必开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