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欠债5亿•跳票200万 - 柔州财政陷危机!

(永平讯)柔州政府应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全面调查州政府部门的跳票事件。

柔佛州行动党日前通过国家总稽查师对柔佛州政府的稽查报告书中透露这项惊人消息。

政府部门竟然开跳票

报告书指出,柔州政府部门在2004年开出的跳票支票的总数竟高达245万令吉。


柔州主席巫程豪医生对这事件表示震惊,因为开出跳票支票显示有关州政府部门面临财务危机。这将导至人民对有关政府部门失去信心。

这份报告书是由柔佛州行动党经济发展局主任陈正春准备,并且在州委会议上获得通过。陈正春在报告书中呼吁州政府财政部发表一份详细调查报告以及将采取的行动来解决这问题。

他说:“有鉴于柔州州议会和国会选区缺乏在野党的监督,柔州行动党唯有通过国家总稽查师对柔佛州政府的稽查报告书向柔佛州人民公告州政府施政的种种弱点和弊端。”

欠中央政府5亿令吉

根据报告书,2004年柔佛州州政府的总资产总共是12亿7千506万令吉,比2003年的12亿8千54万令吉,下跌了548万令吉。

截至2004年,柔佛州州政府仍拖欠联邦政府9亿3千305万令吉,比2003年的9亿5千867万令吉,稍微回跌2千562万令吉。然而,报告书指出,根据柔佛州州政府的付还拖欠税收表,柔佛州州政府理应还给联邦政府5亿2千487万令吉,而非只是区区的2千562万令吉。报告书也指出,这是由于各州政府部门无法在限期内归还拖欠州政府的税收。

州政府应提呈一份调查报告书以解释为州政府部门无法在限期内偿还拖欠款项。

No comments: